世卫组织:武汉肺炎可人传人 需为疫情大扩散作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武汉出现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能够“有限度”人传人,疫情有可能扩大蔓延,需要为防止发生大规模扩散做好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新兴疾病部门代理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1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表示,引发中国武汉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有限度”人传人的情况,目前主要发生于家人间的小规模群聚。

范科霍芙并提醒说,2019-nCov疫情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蔓延。为防止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世卫组织已提供世界各地的医院防疫指导方针,包括预防在医疗机构出现“超级扩散”(super-spreading)的状况。范科霍芙并表示,要为疫情可能大规模扩散做准备,她说:“这是有可能发生的,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武汉自去年底起出现“不明肺炎”疫情。中国武汉市卫健委本月11日发布的通报称,截至彼时,中国境内已初步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为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已出院2例,其余仍在接受治疗的患者“病情稳定”。该通报并称,尚未发现有人传人的证据。

至本月14日中午,中共官方又宣布新增3个疑似病案,患者分别被安排在玛嘉烈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及基督教联合医院留医,3人都没有到访过武汉湿街市。

此前,泰国政府卫生部门1月13日对外界证实,当地发现首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个案,患者为一名61岁中国女游客,目前正在当地医院隔离及留医。这是全球首宗在中国境外被确诊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