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高丽菜王 种出超过23斤双料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2日讯】澎湖马公乌崁里今天举办“澎湖高丽菜王竞赛”,菜农叶春伸种出重达超过23斤(13.8公斤)的高丽菜,今天夺下“最大颗”和“最重”的双料冠军。

这次竞赛共有16户菜农参加,每户提供现采3颗高丽菜,分别就高丽菜的重量、颗粒和外型来竞赛。

马公市长叶竹林表示,澎湖一市五乡都有一乡一特产,如白沙有采紫菜季等,马公就有知名的高丽菜。并称所未来会全力协助推动高丽菜的创新文化。

“澎湖高丽菜王”竞赛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4年,提升了乌崁高丽菜的知名度,今年因天候因素,赶在年前提早竞赛。

83岁的叶春伸表示,自己年轻时一面当小工,工余之时种菜,迄今近20年,澎湖乌崁种的高丽菜,从菜苗至结果,时间要达3个月之久,在澎湖冬天风大、天寒、干旱、盐害等环境所种出来的高丽菜,甘甜脆化,任何料理,都非常好吃。

今天所有参赛的高丽菜全数由议员蓝凯元义卖购得,捐赠给澎湖老人之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