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已致27人死 何时结束无法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来关注澳洲大火的情况。周四,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火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7人;并启动新一轮撤离行动。

高温、强风,让澳洲东岸在未来两天再次面临火情天气警报。当局宣布新一轮撤离行动。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我鼓励所有澳大利亚人继续听从当局的(撤离)建议,保持彼此之间的互助关怀。”

截至1月9日,自去年9月爆发的澳洲森林大火已造成27人死亡,包括数名消防人员。至少86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其中包括两千多栋住宅。受灾最严重的是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的情况也不乐观,摧毁报告不断在更新。

目前火灾的影响已延伸至南美洲。卫星图像显示,漂浮在太平洋上空6千多米的火灰已蔓延1万2千公里,触及巴西,阿根廷及智利南部。所幸目前天气预报显示,火灰还不会降落至地面。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距离这场危机和灾难的终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已有超过1,600名后备军部署到各地支援救灾,计划投入3千军力。本周稍早,澳洲政府还宣布在未来两年投入20亿澳元进行重建。

澳洲大火给环境造成巨大损害,有十多亿只动物在火灾中丧生,包括澳洲特有的袋鼠和考拉,而自然栖息地环境的复原将更是一个漫长过程。

不过,澳洲政府不认为丛林大火与气候变迁有直接关连,并声称澳洲的碳减排已超额完成了2020年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