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讲话强调制裁 国际表态支持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表讲话,重申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呼吁国际社会认清伊朗对中东的威胁。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联合国纷纷发声,支持美国。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三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拉布表示,伊朗给中东带来威胁,美军击毙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是自我防卫。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我们明确,我们承认伊朗给(中东)地区带来的危险和威胁。我们也承认,美国有权进行自卫。”

拉布表示,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我们绝对致力于,如同我们的美国和欧洲伙伴一样,避免伊朗获得核武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表示,军队将继续留在伊拉克执行任务。

这周澳大利亚军舰将按计划开往霍尔木兹海峡,保护该地区运输。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们的目标依然是维持团结稳定的伊拉克,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打击伊斯兰国及其支持的网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表示,支持美国击毙苏莱曼尼,欢迎川普总统对伊朗袭击的克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欢迎(美国总统川普)这种自我约束的反应。”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周三表示,欢迎川普总统声明所表现出的克制,呼吁避免中东再起战争。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Stéphane Dujarric:“我们也注意到不久前川普总统发表的声明。我们欢迎领导人从主要对抗中退步的任何迹象。”

川普在周三的讲话中表示,将立即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经济制裁手段,直到其改变其行为。川普还呼吁英、法、德、俄罗斯和中国认清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威胁世界和平的现实。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