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講話強調制裁 國際表態支持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針對伊朗襲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表講話,重申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呼籲國際社會認清伊朗對中東的威脅。英國、澳大利亞、日本以及聯合國紛紛發聲,支持美國。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三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拉布表示,伊朗給中東帶來威脅,美軍擊斃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是自我防衛。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明確,我們承認伊朗給(中東)地區帶來的危險和威脅。我們也承認,美國有權進行自衛。」

拉布表示,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絕對致力於,如同我們的美國和歐洲夥伴一樣,避免伊朗獲得核武器。」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四表示,軍隊將繼續留在伊拉克執行任務。

這周澳大利亞軍艦將按計劃開往霍爾木茲海峽,保護該地區運輸。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的目標依然是維持團結穩定的伊拉克,我們的工作重點是打擊伊斯蘭國及其支持的網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表示,支持美國擊斃蘇萊曼尼,歡迎川普總統對伊朗襲擊的克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歡迎(美國總統川普)這種自我約束的反應。」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週三表示,歡迎川普總統聲明所表現出的克制,呼籲避免中東再起戰爭。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Stéphane Dujarric:「我們也注意到不久前川普總統發表的聲明。我們歡迎領導人從主要對抗中退步的任何跡象。」

川普在週三的講話中表示,將立即對伊朗採取更嚴厲的經濟制裁手段,直到其改變其行為。川普還呼籲英、法、德、俄羅斯和中國認清伊朗支持恐怖主義、威脅世界和平的現實。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