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报复美军之后 国际社会呼吁克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在驻伊拉克美军在当地时间星期三(1月8日)清晨时分受到伊朗导弹袭击之后,国际社会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星期三(1月8日)呼吁伊朗和美国在中东冲突中立即停止使用武器,并敦促双方重启对话。

她前往英国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讨论中东局势之前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必须停止使用武器,给对话留下空间。我们要做一切能做的事情重启对话。这种事情不会做得过多。

伊朗导弹袭击驻伊拉克美军之后,日本政府1月8日就此紧急寻求有关信息。日本政府内阁发言人菅义伟对记者说:“日本政府呼吁有关各方竭尽全力通过外交缓和紧张局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星期三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伊朗导弹袭击驻伊拉克美军问题时说:“当前中东地区形势复杂敏感。中方一直高度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我们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克制。”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发表声明说:“我们强烈谴责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这里驻扎了包括英军人员在内的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我们敦促伊朗不要重复这种鲁莽和危险的袭击,而是努力采取迫切需要的缓和紧张的行动。”

(转美国之音/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