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武汉肺炎排除SARS等 真正可怕的排除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新闻看点】武汉肺炎排除SARS等真正可怕的排除不了(2020/01/06)(总第496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截止到今天(1月6日)中午12点,过去24小时当中,香港已经接受了6名曾到访过武汉,并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征状的病人,累计达到了21宗。

而病源发生地武汉,昨天确诊人数达到了 59例。疾控中心主任李刚今天指出,随着扩大回顾调查和搜索范围,估计病例“还会有所增加”。李刚称病原检测已经排除了SARS、流感、禽流感、腺病毒和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但是外界仍然十分担心,一切信息都是官方发布。百姓更担心的是,当局对疫情的处理。

疫情还将扩大

针对不明原因的肺炎现状,武汉疾控中心主任李刚表示,随着相关工作的展开 ,病例数量还会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搜索范围在扩大,对现有病例的回顾调查也在进一步深入,对纳入检测病例排查的持续展开等。

患者的临床征状是“多有发热、乏力,部分患者有咳嗽、少痰,一小部分患者随着病情进展出现呼吸困难”。

李刚表示,经实验室检查结果,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减低,淋巴细胞计数减低,部分患者出现肝酶(Aspartate Transaminase)和肌酶增高,双肺弥漫性毛玻璃状渗出。这些情况显示是“病毒性肺炎”的表现。

当局说不是这个病,也不是那个病,到底是什么呢?倒是给个明确的说法啊!

大纪元记者致电武汉市中心医院宣传科,询问最新患者是否确定是哪种病毒?这家医院的工作人员称,“目前议员拒绝一切采访”,拒绝回答疫情的相关问题 ,要记者去查阅武汉卫健委官网。记者再致电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电话无人接听。

香港武汉处理不同

面对“不明”病毒肺炎,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前天启动了应变计划。从“戒备”提升到了“严重”,把这种不明肺炎定性为“对公共卫生 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目前香港大街上随处都是戴口罩的人,香港一家医院急诊室也向候诊者派发口罩。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柯柏良表示,武汉的疫情已经亮起红灯,有充分理由相信“这是新型病毒”,“很有可能已经可以人传人”。

中文大学呼吸系统讲座教授许树昌也表示,究竟会不会人传人需要继续观察,“绝不可排除相关可能性”。

唉,要不怎么说香港卫生署胆子小呢,几个病例就吓得不行。你看中共,武汉病例已经确诊59例了,而且还会增加,都像没事一样。

有香港媒体3日采访到从武汉到香港的一位大陆旅客,她表示无憾的气氛并不紧张,“这就是一个小事情”,“没有其他人被传染”。

这位旅客的说法来自中共官方。在12月31日,当局的措辞中说“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到了1月3日,变成了“未发现明显的人传人证据”。昨天又变成了“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

李刚在今天也重复了这种说法,“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而且武汉当局称SARS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

不过一位汉口火车站附近的女市民表示,她听说“7个人被感染”,“就是SARS”,但“小区没有通知防范的措施”。

真正可怕的没有排除

究竟是不是SARS?究竟是什么类型的病毒引发的疫情呢?当局始终没有公布,真正可怕的却排除不了。

由于当局的处理不透明,更加剧了人们的恐慌心理。因为2003年的SARS肆虐中国,就是因为中共当局一度隐瞒疫情,人们疏于防范,造成疫情扩散。那场瘟疫,官方数字是744人死亡,其中大陆死亡349人 ,香港死亡300人 。

这究竟是香港反应过度,还是武汉的应对措施做得不够呢?

外界一直翘首等待北京当局的定论。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