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文杰:逃离香港 揭中共关押抗争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6日讯】前英国驻港领事馆雇员郑文杰,接受《大纪元》专访。透露在被中共政府居留时,在中国大陆内地看到许多抗争者,许多人被关押到现在。虽然中共对他各种威胁,并派人跟踪他,但他最后还是选择把遭到拘留时的遭遇向媒体曝光,并指出,如果受中共威胁而噤声,会一生后悔。

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在当时我单一的想法就是我尽快想离开香港,我不想在那个地方出事,不然的话我可能岀不去,如果我讲一些不该讲的事。我说我不可以讲,当时有一位高级督察问我,你是不可以讲,还是你不想讲,我回应说我是不可以讲。”

前英国驻港领事馆雇员郑文杰,在英国接受《大纪元》专访,透露在中国大陆遭到拘留酷刑后回香港,却遭跟踪。为了能顺利离开香港,寻求他国政府政治庇护,赴警署销案时,无法说出被拘留时所见。但离开香港后,他向外媒透露,被拘留那段时间,曾看到香港示威者

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审讯过程当中有见到不同的示威者,我认识的一些朋友,甚至是被失踪在内地,也都是被人关押着到现在,如果我不出声,我不知道会不会他们就从此消失。”

郑文杰说,说出在被拘留期间的遭遇,是艰难的决定,但不希望被中共的威胁,如果受中共威胁而噤声,会一生后悔。

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这个是一个,对我来说是一个道德的责任感去推动。我不想被它们去威胁,把持我一辈子,那样我会一生后悔。”

虽然在案件曝光后,中共一直强调郑文杰案不是政治案件,但郑文杰直言,中共的说法,是为了回避政治动机。

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前雇员郑文杰:“它们说没有严刑逼供,没有酷刑虐待,这个是睁眼说瞎话的谎言。一个国家,透过他们的政治警察、秘密警察,施行虐待,进行政治审查和迫害,这些事是它们很想回避的问题。”

针对BBC报导郑文杰的自白后,中共对外放岀郑文杰认罪的影片,郑文杰表示,中共就是想回避重点。而中共正在违法对政治犯严刑逼供,强迫被捕者认罪,这是更加重要的重点,是香港公众应该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