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留申群岛火山爆发 灰烬冲逾2万英尺引发飞航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一座火山3日(周五)爆发,喷发的灰烬直冲逾2万英尺(约6096公尺)高空,甚至可能达2万4000英尺(约7313公尺),引发飞航警报。目前火山灰云往东南方海面飘移。

阿拉斯加火山观测所(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表示,喷发的火山为希沙尔丁火山(Shishaldin Volcano)位在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南方约1093公里处,靠近阿留申群岛最大岛屿乌尼马克岛(Unimak Island)的中心地带,也在岛屿东部福尔斯帕斯(False Pass)40人居住的村庄附近。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地球物理研究所(Geophysical Institute)科学家费伊(David Fee)表示,火山灰云不会威胁到村庄。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发布火山灰云警戒,警告高空2万4000英尺(约7313公尺)的飞机注意飞航安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