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百万人新年上街游行 港警滥捕4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欢迎回来,2020新年元旦这天,香港再现百万人游行,主办方民间人权阵线宣布,有高达103万人参加。然而,原本申请到晚间10点的集会,却在傍晚被港警强制终止,昨天港警宣布抓捕了400人。

2020年的第一天,香港警方水炮车在铜锣湾发射水柱,并出动大批警力,向游行民众施放催泪弹,甚至以警棍殴打毫无装备的市民,以及近距离用胡椒喷雾攻击民主派议员许智峯。

港岛总区高级警司吴乐俊:“截至目前,警方已逮捕了约400人。”

大批市民,不分男女老少,被要求双手举高贴墙,或是双手抱头蹲坐在地上,香港警方宣称他们在新年元旦这一天逮捕了400人。

香港元旦大游行群众:“并肩同行,无惧打压。”

游行民众:“最重要的是,我认为大多数人已经受够了警察的暴力行为,五大诉求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在2020年的第一天,我认为我们已经休息够了,并且经历过失望,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再次在这里聚会,向世界表明我们还没有放弃。”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2020的第一天,发起“元旦大游行”,重申五大诉求、反对香港警队加薪,以及抗议政府向教育界“开刀”等,游行获不反对通知书,但港警在当天傍晚要求提前结束,原因是下午四点左右,湾仔及铜锣湾地区银行楼内爆发警民冲突。

民阵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湾仔有银行被两名蒙面人打破玻璃。目击者称,有市民上前质问实施破坏行为的蒙面人身份,蒙面人立即神色紧张逃走,行经防暴警察行列时,蒙面人大叫‘自己人!’防暴警察听罢即停手,没有执法,两名蒙面人逃去无踪。目击者质疑蒙面人并非示威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