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海湖庄园新年派对 重申美国外交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12月31号晚,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亚,在佛州海湖庄园举办新年派对。川普回答记者提问,重申了 对美中贸易、弹劾案以及中东问题的立场,并向大家祝贺新年。

美国总统 川普:“大家好,新年快乐。我们将会有一个好年景,我预测它会是很好的一年。过去一年我们的经济非常好,我认为我们的国家将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等,情况会很棒。”

谈到贸易,川普确认,将在1月15号与中方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和中方的协议很可能会在1月15号签署,我们今天发布了通告,我会在某个时间点访问北京去见习主席。我们有很好的关系。”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很快开始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我认为能达成第二阶段协议。”

对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遭围攻事件,川普表示,已经和伊拉克总理进行通话沟通。

美国总统川普:“没有任何问题。我也希望感谢伊拉克政府,他们确实站了出来,我今天和(伊拉克)总理通过电话,我感谢他,他们很好地站了出来。”

针对民主党的弹劾案,川普表示,他是清白的,因此不惧怕弹劾。

美国总统川普:“我会说我很期待弹劾案(的结果),你会看到我们绝对没做错任何事。要证明这一点你只需要去读(电话)文字记录,或和乌克兰总统交谈。乌克兰总统清晰地、勇敢地发声,我感谢他的声明,他说过很多次他没有被施压。”

川普还表达了对2020年大选获胜的信心。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你是可敬的记者,就会报导我以很大优势赢得大选。如果你不那麽可敬,就会写我以微弱优势赢得大选。”

新唐人记者林宇、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