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挑衅推新武器 美韩吁信守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2日讯】1月1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劳动党全会上称,不会继续暂停核试验与导弹试射,不久将推出“新的战略武器”。韩国对此迅速做出回应。

在周三刚结束的朝鲜劳动党第7届五中全会上,金正恩称,朝鲜无需再被自我宣布的暂停核武和洲际弹道导弹测试所约束;但他发出信号,仍有和美国对话的空间。

日前,朝鲜方面一再要求美国在年底前放松对朝鲜的制裁,并声称否则会给美国“送去圣诞礼物”。

针对当天早些时候,朝鲜官媒称金正恩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进一步发展核项目,幷引入新战略武器的威胁之说,韩国统一部迅速做出回应。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韩国政府明确表示,如果朝鲜实施(测试新战略武器),那将无助于无核化谈判,以及在朝鲜半岛构建和平的努力。”

周二晚,美国总统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表示,希望金正恩信守承诺。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相处很好。他代表他的国家,我代表我的国家。但他(与我)确实签署了无核化协议。那是在新加坡完成的。”“我想他是个守信用的人,让我们看看,但我想他会守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美国仍然希望金正恩做出正确决定,选择和平与繁荣,而不是冲突与战争。

美国国务院发表蓬佩奥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说:“如果金主席反悔他对川普总统的承诺,那很令人遗憾。”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