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凶杀案 川普称赞安保英雄和德州持枪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1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一个教堂近日发生了枪杀事件,美国川普总统30日发推文,称赞德州枪支法阻止了一场可能的大屠杀。

30日晚在一条推文中,川普总统写道:“我们与遇难者的家人和昨天教堂枪击事件中幸存下来的人们一起祈祷。”

他继续说:“6秒钟内结束了可能的悲剧。感谢勇敢的安保,保护了242位去教堂做礼拜的人。这些英雄们救了他们的命。感谢德州法律允许他们携带武器!”

据国会山报 (The Hill)报导,除了川普总统,德州官员也称赞今年9月生效的枪支法,这条法律明示,允许礼拜场所使用武器,除非该设施禁止使用。

报导说,29日枪击事件中,有两人被杀害,另一人被送往医院。

凶手金农宁的前妻告诉NBCDFW,金农宁有很坏的吸毒习惯并且精神恍惚,与现实世界失去联系。她说,他们结婚8年后在2010离婚。

据报导,威尔逊和教堂内的其他人制止了凶手,并向其开火。威尔逊因此被媒体称为英雄。

据今日美国报导,威尔逊说,当他发现一嫌疑人走进教堂,戴着帽子、穿着长外套和戴着假发,他就保持了高度戒备。当嫌疑人金农宁走近为圣餐服务的华莱士时,他和怀特(另一名安保志愿者)开始伸手掏出手枪。威尔逊已经71岁。

凶手开枪射击怀特和华莱士,教堂里的人纷纷掩护自己。

威尔逊告诉今日美国说,“我没有清晰的视野,因为教堂做礼拜的人正在跳跃,现场混乱。”他说,“人们站起来。我必须等待大约半秒、一秒钟才能射中。我开了一枪,目标倒下了。”

威尔逊正在胡德县竞选专员,他在竞选活动的脸书上发帖说,他很高兴能够担任该教堂的安全负责人。

据国会山报报导,其它共和党人,包括德州州长丹•帕特里克也赞扬了威尔逊和教堂里的其它会众。

报导说,德州许多政治家都表示,29日的枪击事件是携枪的百姓成功制止突发的大规模屠杀的一个案例。

德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30日对福克斯新闻说:“如果不是通过了这项法律,让安保人员武装起来,恐怕我们可能会损失数百人。”

(记者朱莉娅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