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反渗透法照妖镜 大师链撤离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讯】针对反渗透法于12月31日通过当天,被质疑是红媒平台的大师链立刻宣布撤出台湾,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1日表示,反渗透法防御机制刚开始建立就发生效用,已经起到照妖镜功能,虽然这防御机制还不完善,但方向是对的。

何澄辉指出,反渗透法保障人民自由、民主社会言论自由,不让中共独裁政权的谎言或胡言乱语在民主社会中制造混乱与分化。反渗透法才刚刚起头,只是一个最保守、谨慎的法律,已经起到照妖镜功能,让妖魔鬼怪现形,这也证明这一年来推动建立防止渗透、统战、分化的法治方向是对的。

澳洲于2019年11月底爆发王立强共谍案,当时身在台湾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主席向心、龚青夫妻,因与王立强案有关,被台北地检署限制出境迄今。据周刊爆料,承租向心夫妻豪宅的租客网路公司优爱德总经理张天豪,也被检调依证人身份约谈,讯后请回。

报导指出,优爱德2014年成为中国猎豹移动全球唯一合作伙伴。猎豹移动母公司则是与中共、共军有关联的金山软件。优爱德经营网路行销及投放广告业务,性质类似“网军”,因此遭外界质疑是发展共谍组织的据点。

关于反渗透法对向心夫妻的影响,何澄辉说,向心、龚青夫妻比较可能触犯的是国安法,跟反渗透法并没有直接关联。执行颠覆任务的共谍或共谍头子,不可能在台湾亲自操作颠覆,而是透过在地协力者或收买当地附从者进行渗透。

他说,反渗透法功用是要使共谍或共谍头子招募或找到协力者难度加大,不是针对向心、龚青这类人,需要担心的可能是张天豪、台湾在地协力者。不过,反渗透法相当谨慎与保守,对于处在灰色空间的人还没办法清楚定义。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