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反滲透法照妖鏡 大師鏈撤離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針對反滲透法於12月31日通過當天,被質疑是紅媒平台的大師鏈立刻宣布撤出台灣,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何澄輝1日表示,反滲透法防禦機制剛開始建立就發生效用,已經起到照妖鏡功能,雖然這防禦機制還不完善,但方向是對的。

何澄輝指出,反滲透法保障人民自由、民主社會言論自由,不讓中共獨裁政權的謊言或胡言亂語在民主社會中製造混亂與分化。反滲透法才剛剛起頭,只是一個最保守、謹慎的法律,已經起到照妖鏡功能,讓妖魔鬼怪現形,這也證明這一年來推動建立防止滲透、統戰、分化的法治方向是對的。

澳洲於2019年11月底爆發王立強共諜案,當時身在台灣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妻,因與王立強案有關,被台北地檢署限制出境迄今。據週刊爆料,承租向心夫妻豪宅的租客網路公司優愛德總經理張天豪,也被檢調依證人身分約談,訊後請回。

報導指出,優愛德2014年成為中國獵豹移動全球唯一合作夥伴。獵豹移動母公司則是與中共、共軍有關聯的金山軟件。優愛德經營網路行銷及投放廣告業務,性質類似「網軍」,因此遭外界質疑是發展共諜組織的據點。

關於反滲透法對向心夫妻的影響,何澄輝說,向心、龔青夫妻比較可能觸犯的是國安法,跟反滲透法並沒有直接關聯。執行顛覆任務的共諜或共諜頭子,不可能在台灣親自操作顛覆,而是透過在地協力者或收買當地附從者進行滲透。

他說,反滲透法功用是要使共諜或共諜頭子招募或找到協力者難度加大,不是針對向心、龔青這類人,需要擔心的可能是張天豪、台灣在地協力者。不過,反滲透法相當謹慎與保守,對於處在灰色空間的人還沒辦法清楚定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