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usic2019年度歌曲点听 蔡依林专辑夺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讯】台湾音乐平台MyMusic今天公布2019年度音乐点听榜,回顾2019年度华语专辑榜,蔡依林的专辑《Ugly Beauty》在该音乐平台获得年度音乐点听榜冠军,并在华语单曲Top 50拿下多达7个席次;饶舌新秀高尔宣《#osnrap》紧追在后。

华语单曲部分,周兴哲成为新一代情歌王子,《怎么了》字字句句唱进无缘恋人的心坎,拿下华语单曲点听冠军。

有趣的是,在台湾以地区来看,蔡依林受北北基乐迷欢迎、“老萧”萧敬腾荣登高屏地区歌王,铁肺小歌后G.E.M.邓紫棋则是广泛获全台民众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跨刀合作并非首见,但今年出现各种友情feat.合作,如周杰伦&阿信五月天《说好不哭》、玖壹壹&Ella陈嘉桦《来个蹦蹦》,都令歌迷眼睛一亮。

今年台语榜单展现新气象。不少国语歌手纷纷开启双声带,包括李千那、Leo王、旺福、李英宏、宇宙人、梁文音等,台语歌变成歌坛新潮流。

近两年在金曲舞台获奖不断的茄子蛋以《浪子回头》《浪流连》《这款自作多情》引起歌迷高度讨论,也让茄子蛋《我们以后要结婚》专辑登上年度冠军,不仅将台语听歌年龄层向下延伸,也为台语歌坛注入活水。

BTS专辑、单曲最热门

韩语榜部分由BTS防弹少年团包办单曲与专辑榜冠军,更有6首单曲进入年度单曲榜Top 50;EXO同样表现出色,其改版专辑、成员Chen与伯贤的个人EP,总计4张作品挺进专辑榜前五十强。

今年韩国三大娱乐工厂JYP、BigHit和SM纷纷展现企图心推出新人组合,包括ITZY、TXT、SuperM都缴出亮眼成绩单。

人气韩剧配乐同样是歌迷最爱,拜《德鲁纳酒店》、《她的私生活》、《男朋友》三出热播戏剧与霸气重新定义“偶像女团界女王”的韩国综艺《Queendom》之赐,今年影剧原声带共18首单曲加1张专辑进榜,数量为去年的2倍之多。

泰勒丝、亚莉安娜年度榜平分秋色

西洋年度榜单则是惊喜连连,泰勒丝、亚莉安娜上演一姐之争,最后亚莉安娜在单曲榜Top 50入榜4首、略胜泰勒丝3首,但泰勒丝以《Lover》拿下专辑榜冠军,平分秋色。

电影原声带也受台湾民众喜爱,《蜘蛛人:新宇宙》、《水行侠》、《艾莉塔:战斗天使》、《狮子王》、《冰雪奇缘2》都有不错成绩,其中又以《阿拉丁》电影原声带表现最出色,不仅登上专辑榜亚军,以《Speechless》为首的3首歌曲也闯进单曲榜Top 50

西洋单曲部分,尚恩曼德斯和卡蜜拉两位新生代人气歌手合作的《Señorita》全球串流收听次数累积超过10亿,堪称最新的洗脑拉丁歌曲,但冠军仍由韩国DJ Shaun请来小康纳跨刀的英文版《Way Back Home》获得冠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