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垃圾 泰国2.5万通路元旦起不提供免费塑胶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讯】据泰国污染控制局的统计,泰国每年用掉450亿个塑胶袋,为了降低塑胶垃圾,明天起有75家业者、约2.5万个通路将不再免费提供消费者一次性的塑胶袋,希望每年减少30%、也就是135亿个的塑胶袋使用量。

中央社报导,泰国是制造塑胶垃圾大国,以曼谷市为例,曼谷市政府每天清运垃圾有多达8000万个塑胶袋,市民人口约为1000多万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多达8个塑胶袋。

根据泰国污染控制局(Pollution Control Department)的统计,泰国每年用掉450亿个塑胶袋,其中4成、约180亿个塑胶袋来自传统市场或是街头小贩;其中3成、约135亿个来自零售业者;还有3成来自超市和百货公司。

为了进一步减少塑胶袋使用量,泰国零售业协会(Thai Retailers Association)发起“每天向塑胶袋说不”(Every Day Say No to Plastic Bags)活动,加入协会的75个企业品牌共2万4500个通路,从明天起,将全面停止提供免费的一次性塑胶袋,希望每年减少30%、也就是135亿个塑胶袋使用量。

这75个企业包括经营泰国7-ELEVEn(7-11)的卜蜂集团(CP All Plc)、尚泰百货集团(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Ltd.)、The Mall百货集团、福联超市(Foodland Supermarket Ltd.)、特易购莲花集团(Tesco Lotus Ltd.)、罗宾森百货(Robinson Plc)、全家、屈臣氏、Big C Supercenter Plc等知名的零售百货或超市业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