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垃圾 泰國2.5萬通路元旦起不提供免費塑膠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據泰國汙染控制局的統計,泰國每年用掉450億個塑膠袋,為了降低塑膠垃圾,明天起有75家業者、約2.5萬個通路將不再免費提供消費者一次性的塑膠袋,希望每年減少30%、也就是135億個的塑膠袋使用量。

中央社報導,泰國是製造塑膠垃圾大國,以曼谷市為例,曼谷市政府每天清運垃圾有多達8000萬個塑膠袋,市民人口約為1000多萬人,平均每人每天使用多達8個塑膠袋。

根據泰國汙染控制局(Pollution Control Department)的統計,泰國每年用掉450億個塑膠袋,其中4成、約180億個塑膠袋來自傳統市場或是街頭小販;其中3成、約135億個來自零售業者;還有3成來自超市和百貨公司。

為了進一步減少塑膠袋使用量,泰國零售業協會(Thai Retailers Association)發起「每天向塑膠袋說不」(Every Day Say No to Plastic Bags)活動,加入協會的75個企業品牌共2萬4500個通路,從明天起,將全面停止提供免費的一次性塑膠袋,希望每年減少30%、也就是135億個塑膠袋使用量。

這75個企業包括經營泰國7-ELEVEn(7-11)的卜蜂集團(CP All Plc)、尚泰百貨集團(Central Department Store Ltd.)、The Mall百貨集團、福聯超市(Foodland Supermarket Ltd.)、特易購蓮花集團(Tesco Lotus Ltd.)、羅賓森百貨(Robinson Plc)、全家、屈臣氏、Big C Supercenter Plc等知名的零售百貨或超市業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