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恐怖之年习获封“领袖” 尽显末日心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讯】【新闻看点】恐怖之年习获封“领袖” 尽显末日心态?(2019/12/30)(总第493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还有几十个小时,2020年就要到了。回顾2019年,围绕着中共,发生了不少大事:香港半年有余并且仍在继续的大规模民主抗争、中共对新疆秘密政策的文件在世界曝光、美中贸易战两度严重升级等等。这些事让北京连连受挫,焦头烂额。不过即使这样,习近平仍然被“封”为“人民领袖”。法国世界报认为,2019年是北京“恐怖之年(annus horribilis)”。

“恐怖之年”

官方在昨天(12月29日)的通报中,给习近平头上戴上了一个“人民领袖”的头衔。

从2016年确立“习核心”,2017年把“习思想”写入党章,到2018年“习思想”写入宪法,到如今被封“人民领袖”。中共官媒还公布了一张照片,是政治局开会时的场面。照片正中的位置是习在讲话,其他人都在忙活记笔记。

对此,法广感到疑惑:北京当局的领导地位已经至高无上,还用得着再加个头衔肯定吗?

说来说去,还是不自信的表现,因为2019年实在拿不出可以吹嘘的事情。正如诸葛高参在大纪元文章《2019年终,只有一人在假睡》中所说 ,“如今,连最不要脸的党媒都找不到什么可煽乎的伟大成就了”。

与此对应的是,中国发生的事,哪怕是一个局部性的小事件,都会很快在全世界引起回响。比如镇远的图书馆员们焚烧60多本“政治不正确”的书,引起了世界大哗。

这么个局部事件就能引起轩然大波,何况香港和贸易战这些更大事件?法国世界报表示,对一个领导人来说,这是“最糟糕的”。2019年,对北京来说,这是一个“恐怖之年 ”。

香港人“死磕”

年初,港府推行逃犯条例,先后引起了2次游行和1次静坐的抗议,但是北京仍然要求林郑当局强行通过。引发了900多次大大小小的各种抗议活动,至今没有停歇。

在6000多人被抓被打、无数人被摧残折磨,甚至失去生命之下,香港年轻人毫无惧色。依然用血肉之躯向极权说“不”,要求北京兑现承诺。自从中共六四大屠杀事件以来,这是中共遇到的最严重政治事件。

其实香港事件就是冲着北京来的。承诺一国两制,却不断蚕食;承诺直选,却又遥遥无期,再加上港警滥权。香港人被步步逼仄的生活,让他们感到“没自由,毋宁死”。

香港民众“死磕”,已经向世界昭示:香港年轻人已经做好了准备。与其生活在中共的魔爪之下,不如以牺牲去争取自由。

香港人的努力,已经赢得了世界的支持。欧盟、日本、英国、加拿大等等,多个国家都在声援香港,声讨中共。

特别是美国,已经就香港人权问题专门立法,制裁那些侵害香港人权的所有官员。

贸易战成北京的“滑铁卢”

不过令北京更感到 “恐怖”的,其实还是贸易战。北京曾高喊 2020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但是在贸易战的影响下,这个梦想可能会一直睡在2019年。

虽然美中双方都表示已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临时协议根本不能终止贸易战,美中根本性的分歧还没有触及。即使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贸易战还是会随时重燃战火。贸易战,是北京误判、应对失策的开始,也是北京形象倒退的滑铁卢。

在这一年中,北京花高价买俄罗斯猪肉,却引进了非洲猪瘟,使养猪业遭受重创,生猪存栏仅剩1/3左右。猪肉飞涨的价格,使买猪肉成了“炫富”的形式。吃一口猪肉,竟然成了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过年的一种奢望。

打了一年多的美中贸易战,已经导致中国经济全面滑坡,GDP出现了30年来的最慢增速。大量企业债务违约,据日经新闻报导,国企难以偿付的债务就高达400亿人民币,比去年增加了3倍。

大量的工厂倒闭,使数以千万计的工人失业,中国百姓怨声载道,“茶壶风暴”正在逼近零界点。

这正是北京寝食难安、心惊肉跳的地方,倘若“群体性失业”引发“大规模暴动”,很可能就是中共政权的终结之日。

北京在冒险?

2019年,麻烦不断。

中国历史学家林蔚曾对英文大纪元说过,习近平幕僚曾亲口讲过,体制内的人都知道中共已经进入了死胡同,步步是雷,走错一步就可能“粉身碎骨”。

就是这种情况下,北京的权力在不断增加,现在又加上了“人民领袖”的头衔。

这是典型的末日心态,看到中共在劫难逃了,中共官员谁也不想担责任。于是使劲抬习,恨不得让他顶上所有的头衔。

分析中共党政文件的研究机构“中国官方”董事总经理瑞安·曼努埃尔(Ryan Manuel)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宣告自己拥有至高无上的决策权这是“冒险”。“在遇到困难的决策时,如果谁的决策出了问题,谁就需要承担责任”。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