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监控器大量故障 多国“安全城市”犯罪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0日讯】美国一家智库近日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华为公司三年前开始在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推出的“安全城市”只是噱头,实际参与该计划的多个城市耗费巨资设置大量华为监控器后,犯罪率反而明显上升。巴基斯坦国家警察局称,这或许与华为提供的监控摄影设备有一半存在故障有关。

根据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布的报告,作为华为“安全城市”(Safe City) 项目全球网络的一个重要节点,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在2016年耗费约 1 亿美元的重资,在伊斯兰堡市郊修建的防爆破建筑内建立了紧急指挥中心。这里有一面由 72 块屏幕组成的视频墙,总共连接了 1950 个监控摄影镜头。

然而巴基斯坦国家警察总局 (National Police Bureau) 的统计数据却显示,2018 年伊斯兰堡的谋杀、绑架和盗窃犯罪,与未安装华为“安全城市”监控设施之前的2015年相比,整体犯罪上升 33%,其中有24%的新增案例是抢劫与盗窃案,11%是谋杀与杀人未遂案。巴国的立法委员会认为,这或许与该市安装的华为监控摄影镜头半数都出现了故障有关。

此外,巴基斯坦还有另外8个城市加入了相关计划,但在安装“安全城市”监控系统后的第二年,巴国全国犯罪率上升了11%。

以巴国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Lahore)为例,该地在2016年安装了8,000个摄影头,可是当年该市总犯罪率上升了 6.5%,2018年再上升1.3%。

报告称,虽然巴基斯坦那八个安全城市项目的总成本不得而知,但这项开支却是正值该国不堪债务重负之际的另一笔沉重负担,而某种程度上来说,巴国的巨额债务也是由中共政府在巴国进行的发电厂、道路以及铁路线等“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造成的。

此外,东非国家肯雅 (Kenya)的首都内罗毕在2015年加入安全城市计划后,虽然短期内犯罪率一度有下降趋势,但到2017年,该城市报告的犯罪率已经又比安装华为监控设置之前的情况更为严重。而该国的另一个城市蒙巴萨(Mombasa)的警方数据显示,该城市在安装华为提供的监控系统后,犯罪率同样有所上升。

CSIS 高级研究员希尔曼 (Jonathan Hillman) 说:“政府和公民牺牲私隐和资金换取了这些系统,他们应当坚持公开监督,以跟踪是否真的获得了其承诺的安全。”

CSIS 的报告还指出,华为推动的安全城市项目有近 60% 位于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而其中的一些国家可能难以负担安装和维护的成本。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