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学生抗议改名换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浙江绍兴市的绍兴文理学院将名下的独立院校“元培学院”卖给一家房地产公司,将改名换制;数千名“元培学院”的学生和家长从12月23号到25号,连续抗议三天,校方则对学生进行施压和阻拦。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学生得知元培学院卖给迪荡新城投资公司(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将于明年1月1号改名换制,与绍兴文理学院完全脱钩,家长担心改制后师资力量、水平与毕业文凭的“含金量”将全面下滑,从23号起一连三天与家长发起抗议活动。

数百名学生于23号下午3点多冒雨自发地聚集在图书馆抗议,打出“元培学子绝不低头,改名换制不能接受”的横幅,高喊口号,抗议活动一直持续至晚上。

现场视频:“元培有理,还我元培,还我元培,元培学子绝不低头,元培学子绝不低头,改名换制不能接受,改名换制不能接受。还我元培,还我元培,还我元培,改名换制绝不接受,改名换制绝不接受。还我元培,还我元培,还我元培。”

24号,上千名学生与家长到市政府请愿,当地政府调动了几车的警察在现场戒备,一些学生被校方“软禁”在教室里。

25号,学生们准备到省教委去请愿,校方封锁学校,保安阻拦学生走出校园,发生肢体冲突。部分学生冲破封锁,与家长们来到省教委。当天校方公告说,将进一步研究提出新的转设公告方案,按规定程序听取各方意见后决策,再向上报请转设。(转设是指独立院校脱离母体学校,真正独立。)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匿名老师:“我们转设是根据省里面、市里面的安排,不是我们学院自己要求转设,那么省里面的要求是全省的独立学院都要转设的话,我们学院也毫无例外也要转设,如果大家都可以不转设的话,我们就不转设。”

学生们不满包括:抗议事件的消息遭到封锁,从热搜被撤,学校被一家负债率达70%的房地产公司收购,改名未与学生商量,未做公示,可笑的是学校名称将变成微电子工程学院,该学院目前根本没有此专业,还有封锁学校限制学生出行等。

公开资料显示,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由绍兴文理学院与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为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创建于2000年,共有在校生9000余人,专任教师384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佩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