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国最危害台湾安全?韩国瑜拒答“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讯】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近日在参加电视台节目和记者会时,多次被媒体追问最危害台湾安全的是哪个国家。韩总是含糊其辞或避而不答,始终不敢说出“中国”两字。对此,台湾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质疑:不知道韩国瑜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当地时间12月25日,台湾2020总统大选第二场政见会后举行了记者会。有媒体记者在记者会上向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提问:“哪个国家最危害台湾安全?外界质疑说你没有明确说哪一个国家?今天可以再讲一次吗?”

韩国瑜回答说:“我讲的在博恩夜夜秀讲得非常清楚了,我们最大的威胁、军事威胁,这70年来是指哪个地方,讲得非常清楚,没有任何模糊空间。”

现场媒体记者继续追问:“请问是中国大陆吗?”

韩国瑜避而不答,却问台下,有没有其它问题?

而现场媒体记者显然不肯就此放过,继续大声逼问道:“所以是中国吗?是中国吗?”

韩国瑜依然回避这个问题,继续问台下的人有没有要提问的。

台湾2020总统大选第二场政见会后的记者会上,韩国瑜回答现场记者提问。(视频截图)

此前一天(24日),韩国瑜参加了台湾萨泰尔娱乐制作的脱口秀《博恩夜夜秀》节目录影,当被问到“哪个国家最危害台湾安全”时,他没有正面回答,仅承认过去70年来,“(台湾)所有国防政策的假想敌就是解放军”。

主持人博恩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便直接对韩国瑜说“我需要一个国家的名字,什么国家?”

韩国瑜则干笑了两声,依然不肯正面回应主持人,仅称“我们是九二共识,我们是中华民国宪政体制,对岸在联合国、全世界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韩国瑜这一番表现随即在网络上招来不少网友的批评。有网友在韩国瑜的粉专留言质问:“敢喊中华民国万岁,不敢叫中国别威胁中华民国?”有网友讽刺道:“(韩国瑜)怎么敢讲呢?”还有网友反问道:“‘中国’两个字到底有多难?是佛地魔吗?”

对此,中华民国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12月26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出质疑:台湾社会一般人都知道台湾最大威胁是中国大陆,“这应该是很容易就有的答案,是社会普遍认知,为何韩市长讲不出口?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令人费解。”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