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國最危害台灣安全?韓國瑜拒答「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7日訊】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在參加電視台節目和記者會時,多次被媒體追問最危害台灣安全的是哪個國家。韓總是含糊其辭或避而不答,始終不敢說出「中國」兩字。對此,台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質疑:不知道韓國瑜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當地時間12月25日,台灣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會後舉行了記者會。有媒體記者在記者會上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問:「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安全?外界質疑說你沒有明確說哪一個國家?今天可以再講一次嗎?」

韓國瑜回答說:「我講的在博恩夜夜秀講得非常清楚了,我們最大的威脅、軍事威脅,這70年來是指哪個地方,講得非常清楚,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現場媒體記者繼續追問:「請問是中國大陸嗎?」

韓國瑜避而不答,卻問台下,有沒有其它問題?

而現場媒體記者顯然不肯就此放過,繼續大聲逼問道:「所以是中國嗎?是中國嗎?」

韓國瑜依然迴避這個問題,繼續問台下的人有沒有要提問的。

台灣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會後的記者會上,韓國瑜回答現場記者提問。(視頻截圖)

此前一天(24日),韓國瑜參加了台灣薩泰爾娛樂製作的脫口秀《博恩夜夜秀》節目錄影,當被問到「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安全」時,他沒有正面回答,僅承認過去70年來,「(台灣)所有國防政策的假想敵就是解放軍」。

主持人博恩顯然對這個回答不滿意,便直接對韓國瑜說「我需要一個國家的名字,什麼國家?」

韓國瑜則乾笑了兩聲,依然不肯正面回應主持人,僅稱「我們是九二共識,我們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對岸在聯合國、全世界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韓國瑜這一番表現隨即在網絡上招來不少網友的批評。有網友在韓國瑜的粉專留言質問:「敢喊中華民國萬歲,不敢叫中國別威脅中華民國?」有網友諷刺道:「(韓國瑜)怎麼敢講呢?」還有網友反問道:「『中國』兩個字到底有多難?是佛地魔嗎?」

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2月26日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提出質疑:台灣社會一般人都知道台灣最大威脅是中國大陸,「這應該是很容易就有的答案,是社會普遍認知,為何韓市長講不出口?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令人費解。」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