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洗衣机大爆炸 房子炸成“废墟”酿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6日讯】日前,中国广州白云区有一户出租屋,突然发生大爆炸,房子被炸成“废墟”,还引发冲击波,导致4人受伤送医。事后,房东称,初步研判是房客的洗衣机爆炸

陆媒12月24日报导说,22日下午3点多,广州白云萧岗北门东街九巷一出租屋内突然发生爆炸。从监控视频可见,伴随着爆炸声大量石块和尘土从二楼飞泻而下,门窗和防盗网被震落一地,地面一片狼藉。屋外的水管爆裂,水沿着外墙喷溅一地。

由于爆炸威力极大,一房一厅结构的房子被炸成“废墟”。隔壁房屋也多处损毁严重,一面墙直接炸塌了。家里的家电家具也无一幸免。

隔壁房屋的一面墙也被炸塌了。(微博图片)

大爆炸共造成4人受伤,包括租客黄姓父子和他们的一个朋友。

黄先生表示,当时自己在屋内睡觉,爆炸发生时,儿子和他朋友正在客厅聊天,两人烧伤严重,目前还在医院ICU病房接受治疗。

黄先生说,由于卧室门缓冲了一下冲击波,他仅受皮肉伤。隔壁楼的一名老人家也被飞溅的玻璃割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房东表示,初步研判是房客的洗衣机爆炸

洗衣机被炸到只剩下内胆。(微博图片)

事实上,在中国大陆,洗衣机爆炸事件并不新鲜,早前,一位张姓女士用洗衣机清洗羽绒衣而发生爆炸,洗衣机盖子和衣服都被炸飞。

中共央视曾在节目中进行了一项实验,证实了这个危险性,制作单位将羽绒衣丢进洗衣机里清洗。刚开始在清洗的过程中并未有任何异常,但是到了脱水这个步骤,洗衣机就发生巨大声响,不但盖子被喷飞,羽绒衣更是被炸得破烂不堪。

报导称,因为洗衣机在高速旋转的过程中,衣服里的气体会膨胀,没有地方释放,而外部的材质则和洗衣机的内壁摩擦产生静电,到达临界点时就发生爆炸。

对于洗羽绒衣的正确方法,洗衣店老板说,羽绒衣必须要用水洗,不能干洗,否则衣服里面的羽绒会粉碎。洗干净后也必须使用慢速风干,如此羽绒才会蓬松,也不会引发爆炸。

央视上述的说法引发质疑,认为有意为国产洗衣机质量差找借口。有网友说,国产洗衣机不能洗羽绒衣,难道说国外产的洗衣机也有这种问题?也会发生爆炸?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