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丑闻频发:清华出骗子 北大出流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2日讯】在香港,几所知名高校,如中文大学和理工大学等,爆发震惊世界的民主抗争运动;而大陆顶尖学府清华、北大,却频频爆出诈骗、性丑闻等,同样令舆论震惊。

清华的骗子

12月2日,一名网信P2P平台受害人、曾获得MBA学位的大陆网友在大陆“政经社”刊文说,今年各地理财产品爆雷,而他所购买的理财平台诈骗后跑路的老板们,通通都是清华大学出身。

“百年清华,顶尖学府,培养了一批让无数家庭痛哭流涕,置几十万家庭于水火的诈骗犯们!”他还列出几名出身清华的“诈骗犯”名单。

张振新:先锋集团前董事长,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首期班学员,千亿帝国掌舵人。

文章说,网信7月4日爆雷后,张振新不发一言、四处辗转。“因我一篇文章,9月6日还快速注销微博,开启与出借人唯一一次互动”。

张振新9月18日突然在英国去世,终年48岁。但直到10月5日,先锋集团才宣布其死亡的消息。张振新在英国猝死的消息震惊中国金融圈,早前金融业界曾流传张振新以“假死”逃避债务。

文章指,“这一幕,似曾相识,海航王健,先锋张振新,一个拍照死,一个喝酒死……连讣告的版式都惊人的高度神似”。“张振新走了,留下了千亿的窟窿,……先锋网信夺走了十七万人的信念与希望!”

财新从接近监管机构人士处了解,先锋的债务规模恐怕不下700亿元。

根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先锋集团借贷余额约700亿元,主要集中于三个部分,第一是“网信平台”,借贷余额约450亿元;二是网信普惠等P2P平台,借贷余额将近60亿元;三是先锋集团私募基金,约200亿元。

清华大学,被指培养出大批金融诈骗犯。(视频截图)

盛佳:先锋集团副执董,网信集团前CEO,现网信控股CEO。

1981年生,2002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毕业,2013年就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结识张振新、李焕香,出任网信CEO。

文章说,在网信爆雷前,盛佳还到各地现场宣讲。网信6月28日已经爆雷,但他6月30日还在武汉宣讲说网信很安全(没有一句实话),“创造了上半年网信进账44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佳绩,多少人因你将全部身家入了网信……”

7月4日,盛佳曾在内部群里宣布,网信平台良性退出。目前还有59亿元资金未偿还给投资者。

文章指,出事前的年初,盛佳已经将妻儿全部移去美国。而出事后,他便逃到美国。

目前,官方未证实盛佳是否去了美国,但先锋集团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12月3日晚曾在官方微信号“网信官微”发布《网信平台高管及合作机构核心高管召回通知》,要求网信控股CEO盛佳等高管必须回岗主持相关工作。

李焕香:先锋集团执行董事,网信掌门人,北京互金协会副会长,也是清华五道口EMBA,先锋集团董事长张振新的师妹。

文章质疑李焕香网信450亿元的惊天黑洞,“每个项目,每一笔钱,都经您手把手的签字,您是真的不知道么?”

赵伟平:毕业于宜春学院,上市公司熊猫金控创始人。

文章说,“赵伟平先生,是我认识的第一位清华五道口诈骗犯。”

早在2018年7月,熊猫金控就已爆雷,出现提现停滞,“但纵横商海三十年的赵老板随即于2018年8月开设直播,诚恳表示:平台仅是因爆雷潮,造成暂时性提现困难”。

今年3月11日熊猫金控公告,赵伟平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中共证监会立案调查。

文章还点了其他清华出身的人,包括清果网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珊、真如投资董事长邵心怡、懒财网CEO陶伟杰、乐投天下CEO杨亮、牛板金的王旭航等。

北大的流氓

与清华同样知名的北大则频频爆出性丑闻。

11月20日,一名北大女学生实名向北大举报,北大助理教授冯仁杰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冯仁杰被曝1天约会3人。

12月2日,该学生再度在网上实名举报,曝光冯仁杰的丑行。爆料称,2016年,冯插足北大14级经济学院女学生感情,后因闹得满城风雨不得不结婚,2018年8月,两人离婚。

北大的标志性建筑,博雅塔。(视频截图)

离婚1个月,冯与该爆料女子交往。一直到今年4月,该爆料女子发现异常。8月8日,该女子发现冯某与自己交往时,劈腿数人,亦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包括北京以外的女子。

北大因此事件上了热搜,12月11日,北大决定开除冯仁杰。

北大前副教授沈阳在22年前性侵女学生并导致其自杀事件,到去年才被曝光。当时的北大在校女学生岳昕,向校方申请公开当时的记录,遭校方打压。

岳昕还不断被校方约谈,被以“不能顺利毕业”相威胁,她被控制在家,其母亲因惊吓过度、自搧耳光、下跪请求,甚至以自杀相胁。岳昕将校方的威逼行径通过网路区块链曝光,并因此引发外界对区块链的关注。

最近,北大学生会副主席牟林翰逼死女友事件,引发舆论讨伐。网传牟林翰依靠父亲特权、假借留学生身份进入北大。他因女友不是处女,对其百般折磨,对女友提出拍裸照、怀孕后逼迫她流产,要求其做绝育手术等,最终逼死女友。

目前,北大已取消牟林翰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