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外相发声明 促中共遵守联合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0日讯】英外相发声明 促中共遵守联合声明

12月19号,是中英联合声明签署35周年纪念日。英国外相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当天发表声明,敦促中共与香港抗议者对话,并尊重中方当年在声明中所作出的承诺。

他在声明中说,香港正在经历主权移交以来最大的动荡。作为联合声明签署国,英国恪守自己的承诺,支持在一国两制架构下执行联合声明。要保证香港未来成功和稳定,唯一的途径就是切实的政治对话。

声明还说,英国和中共签署的联合声明明确规定香港的高度自治、权利和自由50年不变。中共必须执行这一协议,确保香港的言论自由、独立司法和法制,这是维护香港自由繁荣的关键。

香港抗议者游行 请求国际支持

香港抗议者12月19号发起游行,前往澳大利亚、英国、欧盟、日本、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驻港领事馆递交请愿书,呼吁这些国家政府像美国一样通过有关香港的人权法案,向中共施压,解决香港人道危机。

据“路透社”报导,大约有1000名抗议者参加了这次游行。英国、欧盟和美国外交官出来接受请愿书并与抗议者合影。

活动的组织者在社交媒体上称这次游行为“香港人权法案请愿游行”,并表示已获得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

美国总统川普上个月签署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审查在贸易方面赋予香港的特殊自治地位,并要求政府对在香港侵犯人权的中共和香港官员实施制裁。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