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蹊跷?清华共青团官员深夜“自主堕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20日讯】日前清华大学一名90后团委干部离奇死于校河中,官方称是酒后“自主堕河”,也有网友质疑或有蹊跷。

周三(18日),陆媒引述多个消息源报导,清华大学校团委科创中心主任朱某于12月17日“非正常死亡”,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已“排除刑事案件嫌疑”。

当日网上流传疑似北京警方说法称,28岁清华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朱小亮堕河身亡,尸表无外伤。

警方称,16日17时40分,朱小亮与清华大学团委书记王前、副书记鄂炎雄一同到苏州街白家大院,与中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范体宇聚餐,共喝了四瓶白酒。约22时,朱、王、鄂三人一同乘网约车返校。

监控显示,22时46分,朱小亮独自在清华大学中楼一号楼北侧校河河道一无名桥附近下车,后在附近长椅坐着休息,0时9分朱小亮起身自主走向河边,后坠入河中。17日上午,学校团委副书记铁强在下车地点附近查找时,发现朱已溺亡并报警。

不过上述说法由北京当地网络论坛传出,并未见警方有正式通报。日前有部分相关帖文已被删除。

该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有大陆网民表示,“连清华的酒文化都这么疯狂了吗?让小老百姓怎么办啊!”“四瓶是多少的量?”

不过也有人认为团委干部属于中共体制内官员,死因或有可疑。“自主走向河边?动机不简单吧。”“此事必有蹊跷。”

据当地媒体报导,出事地点河面已经结冰,冰面层次感明显。天气预报显示,17日凌晨气温零下6摄氏度。但也有学校师生表示,“冰面看着厚,其实薄得很”,“校河看着浅,其实很深”。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