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洗牙更好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教你5分钟消灭牙垢

1、草莓于发酵粉混合后,就成为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 。

材料:草莓一颗,发酵粉1/2茶匙。

方法:将草莓碾成糊状,与发酵粉充分混合,用一个柔软的牙刷将混合物均匀涂在牙齿表面,5分钟后用牙膏将混合物刷掉,然后漱口。

体验心得:说起这个方法来,那可神奇了!我是从美国一个杂志上看见的,上面说;草莓中含有的苹果酸可以作为一种收放剂。清除牙齿表面的污点。当于发酵粉混合时,它就成为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可以去除咖啡,红酒和可乐在牙齿表面留下的污渍。

最牛的一句话就是,它可以“迅速而便宜地点亮你的微笑”。看完那篇报道后,我直接毫不犹豫地买了3斤草莓,两包发酵粉!用完后,那效果更是没话说,牙齿白的想陶瓷一样!幸福啊!

当草莓于发酵粉混合时,就成为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 。(pixabay)

只是可能有草莓籽残留在牙齿缝隙中,不过可以用牙签去除。哦!对了!要提醒大家,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这种方法,否则草莓中的苹果酸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每周一次比较合适。

烦恼吧,洗牙又酸又难受,很痛苦,还要有一笔开支,告诉你让牙齿快速变白的绝好方法,简单容易又省钱,包你满意。

2、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

3、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4、刷完牙后,沾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

5、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用点酵母粉可以帮助牙齿变白的(MODEL们常用的方法)。

6、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当牙膏刷牙,可以让牙齿变白。

7、用墨斗鱼的骨头,碾碎放在牙刷上当牙膏使用,立杆见影(墨斗鱼就是墨鱼,乌贼。它身体有块大骨头,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来很多白色粉末,把这些粉末当牙膏用,可使牙齿变白)。

窥一“斑”,知全“豹”。这在中医理论中多有体现,比如看指甲、面色、唇色等都能帮助辨病,而除了这些比较常见的方法,观察牙齿及牙龈情况,也有类似的作用。

牙龈出血,肠胃消化不好。牙龈容易出血的情形不仅会发生在牙龈炎或牙周病患者身上,肠胃不好的人也有这种倾向,应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牙缝变宽伴随牙龈出血,在糖尿病、甲亢等疾病中常见;如在生病过程中,出现牙齿变黑或有寒冷感、牙齿变长而污垢、齿瓣变黄如豆瓣色,多预示着疾病变得严重,应提高警惕。

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的标志之一。牙齿松动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槽骨不坚固,而牙槽骨的不坚固多由骨质疏松导致。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提早预防,如提早服用钙片,进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并经常叩齿。另外,牙齿松动脱落和牙齿不洁可能意味着潜在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有调查显示,掉牙多的老年人中风的风险很高。因此,多做咀嚼,可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反过来说,心脏本就不太好的人,也更要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

牙齿稀疏或齿根外露,可能肾气亏。牙齿与肾的关系最为密切,因此,如果一个人牙齿发育不好,通常肾也不好。如成人牙齿稀疏、齿根外露或伴有牙龈淡白出血、齿黄枯落、龈肉萎缩等问题,多为肾气亏乏,同时要警惕有无肾脏方面的疾病。如小孩牙齿久落不长,也可能是肾气亏所致,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六味地黄丸等。

牙龈红肿,胃炎或疲劳。中医认为,牙龈与胃肠相关。如出现单纯的牙龈红肿,多是胃火上炎所致,也可能与胃炎有关;如果红肿的同时,还伴有牙齿松动、强烈口臭等症状,多为牙周病。患此病的原因,除了钙质摄取不足或刷牙刷得不干净外,也与过度疲劳造成免疫力降低有关。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齿乃骨之余。齿与龈和肾、胃及大肠都密切相关,因此观察齿和龈可以初步测知肾和肠胃的病变。中医学里的温病学派就对辨验齿龈十分重视。

饭后保健知识

消化不良,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处。

吃得太油腻,喝杯芹菜汁。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糖分低、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脂肪。

芹菜汁纤维素含量高,可解油腻。(pixabay)

吃火锅后喝点酸奶。火锅汤温度高,配料咸辣,对胃肠的刺激大。吃火锅后喝点酸奶,可以有效保护胃肠道黏膜。此外,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抑制腐败菌的生长。

润肺止咳,饭后吃个柿子。柿子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功效,对于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来说,是理想的保健水果之一。但柿子不能空腹吃,其中的鞣酸成分易在胃中形成结块。

烧烤后吃根香蕉。烧烤类食品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专家在最新研究后发现,香蕉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苯并芘的致癌作用,保护胃肠。(饭后吃个梨或喝杯热梨汁,也可以将积存在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大量排出。)

烧烤后吃根香蕉,可保护胃肠。(pixabay)

吃蟹后,喝生姜红糖水。蟹肉属寒性,脾胃虚寒的人吃后可能引发胃痛、腹泻、呕吐等。吃蟹后喝一杯性温的生姜红糖水,能祛寒暖胃、促进消化、缓解胃部不适。但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吃方便面后吃水果。进食方便面后吃一点水果,如苹果、草莓、橙子、猕猴桃等,可以有效补偿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

中国人特别讲究饮食文化。亲朋好友大多都会聚在一起,在饭桌上联络感情,每天大吃大喝是避免不了的。 在这心儿提醒大家,多去了解一些饭后保健知识,让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饭后小行动,为你的健康加加分。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