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OECD:中共对半导体扶植程度全球最高

OECD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半导体企业获得的政府支持及介入程度,远高于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总裁兼执行长John Neuffer表示:“大陆政府对半导体产业的大规模补贴以及潜在掌控导致市场扭曲、竞争不公,显然需要新的规则以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日月光集团137亿 发动跨国并购

日月光集团发动跨国并购,12日宣布旗下电子制造服务厂(EMS)环旭将以4.5亿美元,约新台币137亿元,收购欧洲EMS二哥Asteelflash的控股公司,预定2020年第3季完成收购,扩大全球布局。

台积电股价市值再飙高 跃全球第8大科技公司

美股周四大涨,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营运后市也看好,继前2个交易日飙涨后,周五股价再开高走高,以340元开出、随即攀高到343元,一举上涨13元、涨幅超过3%,市值达8.89兆元,超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成为全球第8大科技企业,三星电子排名第10。

哈根达斯!雀巢1200亿脱手美国冰淇淋业务

瑞士跨国食品公司雀巢,宣布以40亿美元,约新台币1224亿元,把其美国冰淇淋业务,包括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达斯在内,出售给 雀巢 和私募股权公司PAI Partners合资的公司Froneri,从而使Froneri可能成为冰淇淋巨头联合利华相匹敌的竞争对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