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入京细节流出 犹如入“新疆教育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郑若骅12月初回港后,自爆被送北京疗伤。留京期间中方派员形影相随。对此,有民主派人士表示,北京对郑的“贴身”照料,与中共软禁异见人士十分相似,令人猜测北京对郑若骅信心尽失,全面监视她的生活,给人的感觉她似乎进了“新疆教育营”。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日前引述三个消息来源称,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1月中旬在伦敦遇上抗争者意外跌倒后,原希望直接辞任司长一职并续留伦敦,但被北京下令返港,而郑最后在中共大使馆安排下,以迂回方式先从伦敦飞往北京再回港。

消息人士还称,与郑若骅有连系的公司,正被香港反垄断机构调查。而郑从英国飞往北京是“被送中”,郑在英国期间,两度请辞律政司司长,惊动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刘与郑见面未能令郑回心转意后,最后北京派员迫令郑必须回港,否则其在中国的资产,以及个人家人安全都将没法保证。

加上郑若骅的丈夫潘乐陶的上市工程公司,在12月5日停牌,并发公告说港府派员到公司搜查,或违反竞争条例。还有传媒公开郑返港后,即申报半山豪宅自住,而且还传她已搬出律政司司长官邸。

失踪短短两星期,郑若骅判若两人,外界猜测她留京期间或遇上重大事情,似乎间接证实了她原打算辞职留英的说法。

但郑若骅在接受多家亲共媒体访问时,反驳《金融时报》报导,声称没有事实根据,重申自己不会请辞,强调面对艰难环境提出请辞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她还大赞中方派员对她悉心照料,在英国留院期间,大使馆人员知道她天天吃面包,为她准备小米粥做早餐,使馆人员并安排她到中国,又透露抵达北京后,立即被安排入院。

留京期间,除了中央领导“通过不同渠道转达问候和关心”,郑若骅一举一动几乎有中方人员形影相随。

她自爆,“中方人员怕我自己一个人,不知如何是好”,有人陪她检查,陪她聊天,更有人为她准备新鲜水果和包饺子。不过,郑并未提及曾接触哪些中共官员,及聊天的内容。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丈夫潘乐陶公司被调查,港人一再要求郑若骅下台。(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苹果日报》12日称,有熟悉中共政局的民主派人士形容,郑若骅在访问中透露中方人员对她的“贴身”照料,与中共软禁异见人士安排十分相似。目的是禁止被软禁者单独活动,有机会逃走或与其他人接触。

支联会新任主席李卓人也表示,北京政府明显不信任郑,安插官方人员去监视她一举一动,给人的感觉似乎进了“新疆教育营”。最令人不解的是为何郑要专程前往北京治疗,“英国都可以做手术,可以休养啦”。

李卓人相信因《金融时报》报导郑若骅打算长期滞留英国,北京担心她“投奔自由”,于是派出中共使馆人员假借“治疗”之名,将她押返北京,教她以后怎么按中共的指示做人,回香港怎么讲话,就像电视认罪一样,照剧本一字一句读。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也认为,郑若骅的经历有如温和版的“新疆教育营”,堂堂律政司长居然要被监视居住,相当讽刺,尤其是郑返港后满口国家即是首都,就差感谢中国共产党了,表现得相当不自然,明显有人在北京教她回港后如何说话,这都是大陆官场常用手段。

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特首林郑均上首批制裁名单。(Getty Images)

上中共贼船 多以身败名裂收场

郑若骅是引发这次香港浩劫的《逃犯修例》的主要推手之一,11月14日,郑出访英国伦敦期间被抗争者包围,惊恐中跌倒,左手摔伤,留英治疗。

12月3日晚返港时,她说,左手臂骨折,左手腕脱臼,并多次引述医生话,称伤势要3至12个月才会痊愈。

面对记者,郑若骅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稿件,称多谢领导、政府的关心,感谢大使馆,感谢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关心。还称“手部固然痛,但看到香港现况更心痛。”被问及为何不回港医治时,郑说:“大使馆安排我回北京,我们国家的首都。”

不足4分钟的记者会,郑一直使用中共党文化中特有的表达语言。在读稿和回答提问时,郑神情疲惫,一字一句地回应,显得心事重重,与往日的强悍做派判若两人。

时事分析人士盛杰向《大纪元》表示,郑若骅想以“伤”避难,中途退场触怒了北京,很明显是“被请去”北京的。郑还不了解北京对付反叛者的手段。这几年政治斗争中,以“贪腐”拿下的官员的结局足堪借鉴。

他说:“很难知道郑若骅‘被请去’北京后,发生了什么,但是郑若骅返港后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霸气’,相信大家都心领神会。”

郑若骅欲中途退场事件与早前《路透社》放出的特首林郑录音有诸多相似之处。录音中,林郑说:“如果有选择,就会立即辞职”,林郑早期被中共选中,被长期“培养”,或许了解中共的手段,有意愿辞职,但深知其后果。

录音中林郑还称“只能在有限的权力空间,应对香港问题”,透露出自己只是中共傀儡。

华府中共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九评共产党》一书中,中共的百年历史从未间断过杀和斗,它杀反对者,也杀自己人,体制内的高级领导人也不例外,使出的招数都超出一般人想像的绝情、邪恶。”

石藏山说,“对新疆人和法轮功学员摘器官赚钱;6个月的反送中运动,派卧底抹黑抗争者,‘被自杀’等事件频出,他们故意留下破绽,又让你难以找到证据,以肃杀、恐怖试图分化、威逼香港人屈服。同样,对郑若骅这些当初被名利所捆绑的官员,一旦发现其与党不同心就危险。”

上了中共这条贼船,中途想下船,不容易,其结局多是身败名裂,这些人既可悲也可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