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道书记贪污3亿 每天躺百万现钞上睡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天津市一名街道书记贪污人民币3亿多元,把上百万元现钞铺在床褥下,每天躺在钱上睡觉。向他行贿的黑社会头目,因其实在太贪而绝交。

12月10日,陆媒《今晚报》微信公众号披露,天津市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前工委书记陈玉慧,是该区查处的涉案金额最大、涉罪最多的正处级中共官员。陈玉慧贪污金额高达3.17亿元,11月25日,他因贪污、受贿等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罚款140万元。

报导称,陈玉慧为求官运,身上常带着从五台山求来的所谓“护身符”。他在人前装生活简朴,住在一所老房子里。但他却把贪污的上百万元现钞铺在床褥下,每天躺在钱上睡觉

陈玉慧案发后,调查组人员从其家中发现有玉器、紫砂壶、名人字画300多件,茅台、五粮液十多箱。陈玉慧还购买了多套房产,并将大量现金以他人名义代持。

公开资料显示,陈玉慧,1959年4月出生,天津市人。他经人点播,找到官场圈的“圈主”,迎合“圈主”喜好,给“圈主”送画作,带“圈主”到处吃喝玩乐等等,之后便步步高升。

2010年,陈玉慧任滨海新区汉沽环境保护和市容市政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13年任滨海新区茶淀街道工委书记。2014年9月起任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工委书记。

陈玉慧利用职务之便,为当地黑恶势力头目刘洪飞,承揽拆迁工程、纵容其进行暴力拆迁。当地村民披露,刘洪飞的拆迁队采取强拆、逼拆、诱拆的办法拆迁:有时找村民演戏欺骗其他村民,有时授意拆迁队员假装被村民打伤讹诈老百姓,有时还将村里的小学拆掉,逼迫村民拆迁。

2008年至2009年间,陈玉慧挪用公款逾2亿帮助刘洪飞成立公司,并从中索取、收受贿赂。2016年,因为陈老是向刘索贿,刘决意不再跟着陈,他觉得这个人太贪,“吃”相也不讲究,早晚会出事。

陈玉慧与商人打交道多了,把“江湖习气”也带到工作中,让同事喊他“三哥”(家中排行老三)。有一次,一位下属善意提醒他注意影响,他马上火了:“我敬你时你是玻璃杯子,不敬你时你就是玻璃渣子!”此后,没人再敢对他提意见。

2018年4月,陈玉慧曾因巧立名目违规发放补贴津受到严重警告处分。11月,他被“双开”,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2019年4月,陈玉慧案成为天津通报17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中的一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