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抗阿片类药物危机策略 纽约州成效显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自川普执政以来,积极应对阿片类药物的泛滥情况,目前在纽约州,除了纽约市还没有公布之外,其他地区的“药物过量”致死率,十年来,首次下降。

美国总统 川普(2017.10.26):“全美目前正面临美国有史以来,最糟的药物危机。”

川普政府从2017年起,建立了应对阿片类药物(Opioid Overdose)危机的资助项目,目前已为全美各州,提供了33亿美元资金。

2018年10月份,联邦政府,又签署了一项两党法案,通过减少阿片类药物的供应和获取,提供更广泛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应对阿片类药物危机,其中纽约州每年获得2,520万美元拨款。

在联邦和州府的努力下,本周(12月9日)州长库默宣布,除纽约市之外的其它地区,因阿片类药物过量致死人数,是自2009年以来,十年内首次呈下降趋势,2018年的致死率,较2017年减少了15.9%。

去年,有1,824名纽约人因阿片类药物过量致死,比前一年减少346人;另外,因药物过量住院的人数,也有所减少(2017年3,260人,2018年3,029人)。库默称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

纽约州并不是唯一取得成效的地方。今年7月,《纽约时报》访问了密苏里和维吉尼亚等多个州的阿片类药物过量治疗中心,发现全美多地都出现改善。

纽约市的数据,将在晚些时候公布,届时将有完整的纽约州抗阿片类药物危机数据。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