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航空时代来临 全球首架商用电动飞机试飞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2日讯】温哥华港湾航空公司打造的全球首架纯电力驱动的商用飞机,本周二在加拿大温哥华试飞成功。舆论称,纯电动飞机的商业化,意味着人类终止飞机空污染排放的努力取得了一大进步,可视为电子航空时代来临的标志。

当地时间12月10日,北美知名水上飞机航企港湾航空公司( Harbour Air)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麦克杜格尔(Greg McDougall),亲自驾驶全球第一架全电动零排放的商用飞机,在温哥华里奇蒙市的菲莎河上进行了首次试飞,获得成功。

港湾航空公司打造的全电动“海狸”水上飞机在温哥华菲莎河上成功试飞后安全降落回水面。(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这架经过改装的6人座DHC-2“海狸”水上飞机从河面起飞后,进行了大约3分钟的飞行,然后安全降落回水面。

综合外媒报导,这架水上飞机配备了一台由美国magniX公司研发的750马力的电力推进系统。这个系统使用的是美国航太总署(NASA)认可的锂电池,可让飞机持续飞行约160公里,连国际太空站都在使用这种锂电池。

港湾航空公司的研发团队表示,这种全电动飞机的商业化运作走上轨道后,其运营成本可比传统飞机减少50%以上,而且也是向终止飞机空污染排放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MagniX的首席执行长甘扎斯基(Roei Ganzarski)也对媒体表示,全电动商用航空技术的发展,将为航空公司节省大量成本,而且可以籍此实现零排放,“这标志着电子航空时代的开始”。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