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航空時代來臨 全球首架商用電動飛機試飛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溫哥華港灣航空公司打造的全球首架純電力驅動的商用飛機,本週二在加拿大溫哥華試飛成功。輿論稱,純電動飛機的商業化,意味着人類終止飛機空污染排放的努力取得了一大進步,可視為電子航空時代來臨的標誌。

當地時間12月10日,北美知名水上飛機航企港灣航空公司( Harbour Air)的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麥克杜格爾(Greg McDougall),親自駕駛全球第一架全電動零排放的商用飛機,在溫哥華里奇蒙市的菲莎河上進行了首次試飛,獲得成功。

港灣航空公司打造的全電動「海狸」水上飛機在溫哥華菲莎河上成功試飛後安全降落回水面。(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架經過改裝的6人座DHC-2「海狸」水上飛機從河面起飛後,進行了大約3分鐘的飛行,然後安全降落回水面。

綜合外媒報導,這架水上飛機配備了一台由美國magniX公司研發的750馬力的電力推進系統。這個系統使用的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認可的鋰電池,可讓飛機持續飛行約160公里,連國際太空站都在使用這種鋰電池。

港灣航空公司的研發團隊表示,這種全電動飛機的商業化運作走上軌道後,其運營成本可比傳統飛機減少50%以上,而且也是向終止飛機空污染排放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MagniX的首席執行長甘扎斯基(Roei Ganzarski)也對媒體表示,全電動商用航空技術的發展,將為航空公司節省大量成本,而且可以籍此實現零排放,「這標誌着電子航空時代的開始」。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