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版马格尼茨基立法启动 制裁侵害人权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火线新闻来关心,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而就在人权日前一天,欧盟外交部长会议一致同意将立法制裁侵犯人权者,推动欧盟版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程序,而目前在全球,至少有六个国家通过了类似的法律。欧洲议会3月中旬压倒性通过决议,跟进美国加拿大等国,敦促欧洲层级、各成员国都制定类似问责法。如果立法通过,除了俄罗斯,中共官员可能首当其冲。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Josep Borrell(2019.12.09):“欧盟的这项法案,相当于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

继美国之后,欧盟正式启动了欧盟版《马格尼茨基法案》的立法程序,目的要制裁世界各地严重侵犯人权的政府与官员。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Josep Borrell(2019.12.09):“在一些成员国的要求下,我们已经启动一项全球制裁制度的准备工作,来解决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径。”

目前欧盟完成了议案立法程序的第一步,下一步将交由欧盟对外事务部来制订具体制裁内容,草案内容预料明年年初出炉。而在美国2015年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之后,荷兰国会近期也通过决议,要求荷兰政府必须在2020年1月31号前实施其荷兰版的《马格尼茨基法》,被制裁者将被禁止入境荷兰,资产也将被冻结,目前,全球至少有六个国家通过了类似法律。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Josep Borrell(2019.12.09):“今天,我们在强烈共识下已经决定启动立法程序,而欧盟对外事务部将为此准备文件,以便准备与美国《马格尼茨基法案》相对的欧洲法。这将是确实的一步,重申欧盟在人权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

而近年来,中共迫害人权的行径持续恶化,有平面媒体指出,虽然欧盟推出这项法案的初衷,是要应对俄罗斯的威胁,但也可用来制裁中共,如可对官员等拒发签证及冻结财产等。美国国会则是陆续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与《新疆人权法案》,都明订可对侵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