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医院枪击案6人被杀 嫌犯自戕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1日讯】捷克东部一家医院周二发生的枪击案中,有6人中枪死亡。嫌疑枪手在逃亡途中被警方发现后,向自己头部开枪身亡。此案的起因和作案背景目前尚不清楚,捷克总理与内政部长已动身赶往案发地俄斯特拉发市。

当地时间12月10日早上7时许,捷克东北部城市俄斯特拉发(Ostrava)一家医院的创伤医学部发生枪击事件。枪手近距离瞄准受害者的头部或脖子开枪,导致6人丧生。之后,枪手驾驶汽车逃离现场。

捷克警方随后发布了枪击事件的嫌犯画像全城通缉,但未提及嫌犯的姓名,亦未评论可能的犯案动机。

目前警方宣布,这起枪杀案的凶嫌已经在一辆车内自戕身亡。当警车将要追上他的汽车时,这名42岁的男子在他的车内开枪自杀。

警方 在推特上发帖称,“警方发现了嫌犯驾驶的这辆车,并在现场听到开枪声。我们正在确定嫌犯的身份,他在警方行动之前朝自己头部开了枪。”

捷克总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通过捷克国家电视台(CT)对外界证实了这一消息。巴比斯说:“我们不知道这个人的动机是什么。”他估计这可能是精神病患者的个人罪犯行为,而不是捷克面临的普遍的威胁。他称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根据医院公布的消息,这起枪击事件中的遇难者都是外科急诊病人。医院院长哈弗兰特(Jiri Havrlant)说,4名男性和2名女性受害者都是近距离被枪杀的。其中5人当场死亡,一人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外还有两人受重伤。受害者中没有医生。

现在涉事医院已宣布暂时关闭,不再接收新的患者,与医院相邻的大学校园也已被封锁。俄斯特拉发市所在的行政区成立了危机处理小组负责处理这个事件,捷克内政部长哈玛谢克(Jan Hamacek)和总理巴比斯已取消了所有日程安排,赶往俄斯特拉发市。

资料显示,俄斯特拉发市是捷克的第三大城市,位于捷克共和国的东北部边境地区,其西南部与波兰接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