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展会 参展商顾客俱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讯】香港一年一度的工展会周二开幕,优惠礼品吸引不少市民入场抢购。不过受社会事件影响,参展商数目和顾客人流都比去年少。

主办方首次入场前增设安检,禁政治物品入场。

不少商户推出优惠措施,吸引市民抢购。

王先生:“买冬菇,120元两包。曲奇饼,100元三大盒,回乡下送人。生果这么贵,但是曲奇饼很见吃。去年买了2千多元,今年也差不多。”

市民英姐购买了一行李车的干货,她说,这是反送中运动以来少有的开心日子。

英姐:“(出现社会事件后)不开心,心里闹得慌,现在出来看到这些年货还有人潮,才开心起来。”

英姐:“可能没有人买东西,真的很便宜,公司大减价,减价很多,没办法,个个都不出来,个个都害怕。”

因香港近期社会状况,今年参展商数目减少两成,仅余三百多家,入场门票由去年十二元降到八元,人流较去年下跌两三成。

王先生:“今年冷清了很多,很多店铺没有了,以前买的日本货店铺,都没有了。”

李伯伯:“往年有很多东西卖,百业兴旺,柴米油盐几乎都有,今年这些特色少了很多,顾客来购买的意愿可能还会减少。”

有参展商推出限定优惠,也吸引不少顾客,但估计营业额只达到去年的七成。

安记海味公司老板潘先生:“从现在的市道看,东西一定要又便宜又好,才能吸引消费,便宜到顾客不买不行,这是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但一些美食档口生意忙不过来。市民郭先生说,大陆猪肉出问题后,香港人对台湾香肠产生了兴趣。

市民郭先生:“对台湾的肉肠、香肠有信心一些。

台湾黑桥牌香肠市场经理郭先生:“都有一些大陆游客到香港,买台湾东西回去。”

新唐人记者韩纳、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