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台湾享有的民主自由 香港也可以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亚洲民主人权奖颁奖典礼”时表示,我们周边还有很多国家或地区,正受到威权政府的压迫跟打击。对台湾人来说,民主已像呼吸一样自然,但守护民主是我们的责任,希望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可以不断推广出去。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周边还有很多的国家或者地区,还没有走向民主化的道路,也有许多的想要追求民主、自由跟基本人权的人们,正受到威权政府的压迫跟打击。在台湾民主逐渐巩固的今天,我们透过亚洲民主人权奖,为全球的民主和人权的倡议,尽一分心力。”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对于香港人走上街头争取民主这件事情,自始至终都是抱持着支持的态度,我们希望台湾现在享有的民主自由,香港有一天也可以有这个民主自由,但是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也让台湾人有所警觉。”

蔡英文致词时还提到,今天不仅仅是世界人权日,也是美丽岛事件40周年,美丽岛事件是台湾走向民主化的历史转折,在台湾民主逐渐巩固的今天,我们透过亚洲民主人权奖,为全球的民主和人权而努力。

新唐人 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