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撑香港自由 纽约百人游行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讯】全球多座城市在上周日的“国际人权日”举行支持香港的游行。在纽约,200多名港人和支持者上街声援,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

上百民众聚集在曼哈顿下城的路易斯·内维尔森广场(Louise Nevelson Plaza),手举各式自制的中英文标语,包括:“民主香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并高喊口号。

香港众志常务委员、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今天也是一个好的时机,让香港这个议题在世界不同地方继续有声音,让大家知道香港的抗争还在进行着。”

纽约支持香港”组织召集人Ken:“(同时)也是去谴责中共一直以来对不同地方人权的践踏,香港也是其中一个受害的地方。”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J. Trump)在上个月已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以及《保护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法案通过后,美国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副主席俞怀松(Solomon Yue, Jr.)列出了首批将被制裁的“香港六人帮”名单,当中包括林郑月娥、李家超、卢伟聪、邓炳强、郑若骅和叶刘淑仪。此外,何君尧亦被指是将被制裁的人选。

“香港民主会”(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理事会成员杨锦霞表示,将到华盛顿DC,继续跟进法案以及制裁名单的落实。

香港民主会理事会成员、“纽约支持香港”组织创办人杨锦霞:“如果你只是有一套法案,但是没有惩罚性的,那要来干什么?当然我们是作为一个监察的效果。”

根据香港保安局数据,今年6月到9月香港反送中运动至今,香港共有5,804人被警察逮捕;发现2,537具死亡尸体以及256宗自杀案件。

纽约大学学生Ashwin Chlna:“我觉得这(出来游行)能让美国关注,行使公义来帮助香港。”

纽约港人Cara:“起码已经有很多其他不同的国家,注意到香港发生的事,还有我觉得大家都会站在香港的一边。”

记者:“在集会之后,民众从Louise Nevelson广场出发,游行到联合广场,表达诉求。”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