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撐香港自由 紐約百人遊行抗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全球多座城市在上週日的「國際人權日」舉行支持香港的遊行。在紐約,200多名港人和支持者上街聲援,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

上百民眾聚集在曼哈頓下城的路易斯·內維爾森廣場(Louise Nevelson Plaza),手舉各式自製的中英文標語,包括:「民主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並高喊口號。

香港眾志常務委員、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天也是一個好的時機,讓香港這個議題在世界不同地方繼續有聲音,讓大家知道香港的抗爭還在進行著。」

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召集人Ken:「(同時)也是去譴責中共一直以來對不同地方人權的踐踏,香港也是其中一個受害的地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在上個月已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以及《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法案通過後,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 Jr.)列出了首批將被制裁的「香港六人幫」名單,當中包括林鄭月娥、李家超、盧偉聰、鄧炳強、鄭若驊和葉劉淑儀。此外,何君堯亦被指是將被制裁的人選。

「香港民主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理事會成員楊錦霞表示,將到華盛頓DC,繼續跟進法案以及制裁名單的落實。

香港民主會理事會成員、「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創辦人楊錦霞:「如果你只是有一套法案,但是沒有懲罰性的,那要來幹什麼?當然我們是作為一個監察的效果。」

根據香港保安局數據,今年6月到9月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香港共有5,804人被警察逮捕;發現2,537具死亡屍體以及256宗自殺案件。

紐約大學學生Ashwin Chlna:「我覺得這(出來遊行)能讓美國關注,行使公義來幫助香港。」

紐約港人Cara:「起碼已經有很多其他不同的國家,注意到香港發生的事,還有我覺得大家都會站在香港的一邊。」

記者:「在集會之後,民眾從Louise Nevelson廣場出發,遊行到聯合廣場,表達訴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