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关税逼近 反美宣传突降温 中共急欲谈出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讯】12月15日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日期临近,中共再次放软了身段。中共商务部称希望美中谈判尽快出结果,并称自己将“适时”降低关税。与此同时,中共官媒反美宣传突然降温,宣称要“理性维护中美关系”。

中共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周一(12月9日)在中共国新办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中美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谈判和磋商,照顾到彼此的核心关切,尽快取得各方都满意的结果。”

在同一场合,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干宣布了四项促进口措施,第一项就是“适时更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

另外,中共党媒的反美宣传也突然降温。

自从美国国会参议院上月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至本月7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每天都播放六条以上批评美国的新闻,在大半个月里共播放逾百则。

但据自由亚洲报导,8日及9日,央视都只播放了一则反美新闻。9日《人民日报》更发表一篇题为“理性是维护中美关系基础”的文章,声称要“尽快找到方法解决”美中之间的“困难与挑战”。

报导引述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林和立分析指,中共这是避免触怒美国,并希望通过一些“让步”来换取美国同意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以避免15日美国对高达1,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外界分析,中共只是想用谈判拖延贸易战,而美国也不相信中共会进行结构性改革,维持谈判只为避免股市发生大的动荡。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