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西游】圯桥进履 悟空有所悟

上集说到我们的悟空好大的气性,一句话不对头马上转身就走,让我们的三藏非常地心酸呢!只能劝自己说:“罢,罢,罢!也是我命里不该招这徒弟!”

总之我们三藏就凄凄凉凉往西前进,走着走着,看到一位年老的阿姨,手捧着一件棉衣,棉衣上还有一顶花帽。一看这个架势,三藏就慌忙牵马,站在路的右侧让行。

老阿姨就寒暄几句,说他怎么单人独马,没个伴侣,没个徒弟啥的?十万八千里的路可怎么走?这不说还好,一说就火大。三藏说前日里是收了个徒弟,但是顽劣得很,说了他几句,他不听,还跑了!

她说:“我有这一领绵布的旧衣服,一顶嵌金的花帽,原是我儿子用的。他呢只做了三天和尚,不幸命短身亡。我刚才去他寺里,哭了一场,辞了他师父,将这两件衣帽拿来,做个念想。长老啊,你既然有徒弟,我就把这衣帽送了你吧。”

三藏那肯定是不要啊,徒弟都没了,领了这好处又有什么用呢?反正是朝着东边跑了,不知踪影。

老阿姨安慰三藏说:“东边不远,就是我家,想必往我家去了。我还有一篇咒儿,唤做定心真言,又名紧箍咒。你可暗暗地念熟,牢记心头,再莫泄漏一人知道。我去赶上他,叫他还来跟你,你将此衣帽与他穿戴。他若不服你使唤,你就默念此咒,他再不敢行凶,也再不敢乱跑了。”

老阿姨化一道金光,回东而去。哈哈哈!你们应该都能猜出这老阿姨的真实身份了吧?三藏都猜出来了,急忙撮土焚香,望东恳恳礼拜,然后默默把那咒语念了个滚瓜烂熟。

不过悟空这一去啊,他可没回他的花果山,你们猜他去哪儿啦?他啊驾着斤斗云,分开水道,直接去了水晶宫。

龙王见了悟空,觉得大圣真是可喜可贺啊,夸他真是要改邪归正了。可是悟空另有心思,把自己的委屈给龙王说了一通,就打算回花果山,路过来看看龙王,顺便来喝个下午茶。

龙王当然不敢有一点怠慢啊,捧香茶来献,好好招待悟空。下午茶喝完之后,悟空回头一看,看见龙宫的后壁上挂着一幅“圯桥进履”的画。

其实这个“圯桥进履”又叫“圯桥三进履”,那我就跟大家聊聊这个故事啊……

快看视频~~

我来说西游】,每周更新,欢迎订阅视频 =>http://bit.ly/IStorySub

点此阅读:【我来说西游】系列文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