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国跌倒去北京 港律政司长被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7日讯】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伦敦跌倒后“消失”两个多星期,12月3号晚上她返回香港后透露,她是被中共大使馆安排去了北京。民间质疑,这次郑若骅可能是“被送中”。打压反送中运动,北京不允许她“中途下车”。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上月14号在英国伦敦出席一个讲座时,遭遇抗议,她在混乱期间跌倒,后来向媒体表示左手重伤,需要3个月到1年才能完全康复,之后就行踪不明。

郑若骅在12月3号晚返回香港。她在机场的记者会上透露,“消失”的两个多星期自己是被安排去了北京。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这个手术是在英国做的,大使馆安排我回国的时候,就安排我回北京,我们国家的首都。”
记者:“为什么不回香港呢?”
郑若骅:“因为是大使馆安排。”

在不足4分钟的记者会里,郑若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稿件来读,一开腔就按照中共党文化中特有的表达,感谢中共政府和领导,还感谢中共大使馆,感谢驻英大使刘晓明。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认为,郑若骅去北京的确很奇怪。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她去北京这个举动是很奇怪的。因为她受伤是在英国的伦敦,手术也做完了,应该是没有很紧急的问题。但是很奇怪她完全没有什么消息,一有消息就是去北京。我们看来是匪夷所思的。”

香港政府今年强推《逃犯条例》修订,导致社会矛盾不断激化。身为主要推手之一的郑若骅7月就曾传出请辞的消息,但官方一直否认。香港众新闻发文质疑,这次郑若骅是“被送中”。

原大陆港商陆伟萍:“这个绝对有这个可能。她本身在英国做手术,准备就是打算不干的。因为现在美国出了那个人权法,包括英国他们都是在积极推行,准备对这些暴政的执行者进行制裁。她也害怕,她是想退下来不干的。那作为北京来说,绝对不允许她这样做。”

原大陆港商陆伟萍认为,郑若骅对反送中的扩大有责任。香港法律界近千名人士曾黑衣游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但郑若骅仍然罔顾民意,跟随林郑月娥,不肯松口撤回修例。

陆伟萍:“在这次反送中扩大当中,在法律界她是有很大很大的责任。你想老共能给她这样轻易脱身吗?那她走了以后谁来做这个替罪羊?所以她现在必须,你不做也得做。”

郭家麒表示,郑若骅执行北京的命令超过了为港人办事,导致香港律政崩坏。

郭家麒:“我们看起来她比较像是北京派来的一个官员。所以在香港她公信力是没有的。这个律政在香港就是每况愈下。最大的功能就是为北京在香港进行它要做的一切,包括这个逃犯修订条例,政治的检控。”

而郑若骅自己也丑闻缠身,她去年一月上任后,立即爆出与丈夫潘乐陶位于屯门的独立屋涉嫌违建。今年5月再被揭发,涉嫌在任期间仍参与三宗仲裁案但没申报,可能秘密捞钱。

12月5号,潘乐陶任大股东和主席的安乐工程在开市前停牌,涉嫌违反竞争条例遭到调查。

郭家麒:“竞争委员会查她丈夫公司可能违反竞争法的一个行为。她跟她的丈夫是有大概70%的股份的。所以她一次一次在香港做的,都是令我们觉得很奇怪的。有很多利益的交换,利益的输送,也不奇怪的。”

陆伟萍认为,郑若骅的这些丑闻也可能被中共利用,成为施压她执行命令的把柄。跟随中共的官员如同那句老话——上贼船容易,下贼船就难了。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