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國跌倒去北京 港律政司長被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倫敦跌倒後「消失」兩個多星期,12月3號晚上她返回香港後透露,她是被中共大使館安排去了北京。民間質疑,這次鄭若驊可能是「被送中」。打壓反送中運動,北京不允許她「中途下車」。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月14號在英國倫敦出席一個講座時,遭遇抗議,她在混亂期間跌倒,後來向媒體表示左手重傷,需要3個月到1年才能完全康復,之後就行蹤不明。

鄭若驊在12月3號晚返回香港。她在機場的記者會上透露,「消失」的兩個多星期自己是被安排去了北京。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這個手術是在英國做的,大使館安排我回國的時候,就安排我回北京,我們國家的首都。」
記者:「為什麼不回香港呢?」
鄭若驊:「因為是大使館安排。」

在不足4分鐘的記者會裡,鄭若驊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稿件來讀,一開腔就按照中共黨文化中特有的表達,感謝中共政府和領導,還感謝中共大使館,感謝駐英大使劉曉明。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鄭若驊去北京的確很奇怪。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她去北京這個舉動是很奇怪的。因為她受傷是在英國的倫敦,手術也做完了,應該是沒有很緊急的問題。但是很奇怪她完全沒有什麼消息,一有消息就是去北京。我們看來是匪夷所思的。」

香港政府今年強推《逃犯條例》修訂,導致社會矛盾不斷激化。身為主要推手之一的鄭若驊7月就曾傳出請辭的消息,但官方一直否認。香港眾新聞發文質疑,這次鄭若驊是「被送中」。

原大陸港商陸偉萍:「這個絕對有這個可能。她本身在英國做手術,準備就是打算不幹的。因為現在美國出了那個人權法,包括英國他們都是在積極推行,準備對這些暴政的執行者進行制裁。她也害怕,她是想退下來不幹的。那作為北京來說,絕對不允許她這樣做。」

原大陸港商陸偉萍認為,鄭若驊對反送中的擴大有責任。香港法律界近千名人士曾黑衣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但鄭若驊仍然罔顧民意,跟隨林鄭月娥,不肯鬆口撤回修例。

陸偉萍:「在這次反送中擴大當中,在法律界她是有很大很大的責任。你想老共能給她這樣輕易脫身嗎?那她走了以後誰來做這個替罪羊?所以她現在必須,你不做也得做。」

郭家麒表示,鄭若驊執行北京的命令超過了為港人辦事,導致香港律政崩壞。

郭家麒:「我們看起來她比較像是北京派來的一個官員。所以在香港她公信力是沒有的。這個律政在香港就是每況愈下。最大的功能就是為北京在香港進行它要做的一切,包括這個逃犯修訂條例,政治的檢控。」

而鄭若驊自己也醜聞纏身,她去年一月上任後,立即爆出與丈夫潘樂陶位於屯門的獨立屋涉嫌違建。今年5月再被揭發,涉嫌在任期間仍參與三宗仲裁案但沒申報,可能秘密撈錢。

12月5號,潘樂陶任大股東和主席的安樂工程在開市前停牌,涉嫌違反競爭條例遭到調查。

郭家麒:「競爭委員會查她丈夫公司可能違反競爭法的一個行為。她跟她的丈夫是有大概70%的股份的。所以她一次一次在香港做的,都是令我們覺得很奇怪的。有很多利益的交換,利益的輸送,也不奇怪的。」

陸偉萍認為,鄭若驊的這些醜聞也可能被中共利用,成為施壓她執行命令的把柄。跟隨中共的官員如同那句老話——上賊船容易,下賊船就難了。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