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教育:培训校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日举办的“世界教育论坛”上,马云呼吁给老师最高的认可和待遇,并表示,很多农村老师不做了,有60%的原因是不喜欢校长。因为校长没有培训过,不知如何做领导。

12月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举办的“世界教育论坛”上,马云受邀分享对未来教育的思考。

马云说,今天讨论教育的出发点,是希望我们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未来。

他在分享中3次强调了老师的重要性,呼吁给老师最高的认可和最好的待遇,让优秀的人、热爱教育事业的人去当老师。

马云自称是“业余教育爱好者”。马云回忆,自己当年高考的失败,也很庆幸在社会这所大学里从没停止学习。

马云说,过去的教育是把孩子关起来。怎么可以这样?中国国足很差,我们14亿人选不出11个人来打得过马尔代夫。这是文化教育的问题。

马云表示,很多发展中国家,喜欢比大学排名是多少。他认为,应该比的是幼儿园、小学、中学排名,应把更多的教育资源投到前方去。

“我们要支持老师,给老师最高的认可和待遇”,马云表示,很多农村老师不做了,有60%的原因是不喜欢校长。因为校长从来没有培训过。有的老师做了10年,做了校长,但对如何做领导一点都不知道。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