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疑动用神秘“忍者”飞弹 击杀叙国2恐怖份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美军本周二(3日)在叙利亚采取了一次针对恐怖分子的空袭行动,疑似使用了一款以刀刃代替爆炸来摧毁目标的特殊武器——“忍者”飞弹,成功击杀了2名伊斯兰(ISIS )恐怖份子。

据外媒报导的消息,美军12月3日在叙利亚西北部城市阿特梅(Atme)空袭了一辆小货车,击杀2名伊斯兰恐怖份子。美军在这次空袭中所使用的特殊武器成为一众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

网络社交媒体推特上已曝光的现场照片显示,被袭击的小货车车顶前座位置上方有一个巨大的窟窿,而汽车的其他部分则损坏不大,但车内的两名恐怖份子已经死亡。有当地媒体称,死者是被“捣烂”在车内,而非被炸死。人们据此推测,美军这次的空袭行动很可能使用了“忍者”飞弹。

英国独立调查网站“冒险者”(Bellingcat)的记者华特斯(Nick Waters)在推特上传的一张照片显示,周二被击中的汽车车顶破洞口,有被6片刀刃削过的痕迹,与传闻中忍者飞弹的刀刃数目一致。

网友Elizabeth Tsurkov也在推特上传了现场照片并发帖称: 国际联盟在伊德利卜西北部的阿特梅附近进行了空袭,显然是使用了没有爆炸装置的R9X飞弹。该地区由“沙姆解放组织”(Hayat Tahrir al-Sham, HTS)控制。

据公开的资讯,“忍者”飞弹的正式名称为AGM-114R9X飞弹,它是地狱火飞弹(AGM-114)的改良型导弹。这种特殊的导弹装配的并不是传统的爆炸弹头,而是在击中目标后,以弹出的6片刀刃来摧毁目标。这种“忍者”飞弹可以穿透建筑物以及车身,击杀藏匿在其中的目标人物。

据称,美军开发这款飞弹,主要是为了避免飞弹攻击行动中有非目标人物卷入爆炸中,以弹出的利刃消灭敌人,可以有效降低平民死伤的可能性。

目前尚不清楚这次空袭事件中2名恐怖份子的名字和具体身份,但有媒体推测其中一人属于沙姆解放组织,该组织于2017年从基地组织分离出来,活跃于叙利亚内战。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