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疑動用神秘「忍者」飛彈 擊殺敘國2恐怖份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美軍本週二(3日)在敘利亞採取了一次針對恐怖分子的空襲行動,疑似使用了一款以刀刃代替爆炸來摧毀目標的特殊武器——「忍者」飛彈,成功擊殺了2名伊斯蘭(ISIS )恐怖份子。

據外媒報導的消息,美軍12月3日在敘利亞西北部城市阿特梅(Atme)空襲了一輛小貨車,擊殺2名伊斯蘭恐怖份子。美軍在這次空襲中所使用的特殊武器成為一眾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

網絡社交媒體推特上已曝光的現場照片顯示,被襲擊的小貨車車頂前座位置上方有一個巨大的窟窿,而汽車的其他部分則損壞不大,但車內的兩名恐怖份子已經死亡。有當地媒體稱,死者是被「搗爛」在車內,而非被炸死。人們據此推測,美軍這次的空襲行動很可能使用了「忍者」飛彈。

英國獨立調查網站「冒險者」(Bellingcat)的記者華特斯(Nick Waters)在推特上傳的一張照片顯示,週二被擊中的汽車車頂破洞口,有被6片刀刃削過的痕跡,與傳聞中忍者飛彈的刀刃數目一致。

網友Elizabeth Tsurkov也在推特上傳了現場照片並發帖稱: 國際聯盟在伊德利卜西北部的阿特梅附近進行了空襲,顯然是使用了沒有爆炸裝置的R9X飛彈。該地區由「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 HTS)控制。

據公開的資訊,「忍者」飛彈的正式名稱為AGM-114R9X飛彈,它是地獄火飛彈(AGM-114)的改良型導彈。這種特殊的導彈裝配的並不是傳統的爆炸彈頭,而是在擊中目標後,以彈出的6片刀刃來摧毀目標。這種「忍者」飛彈可以穿透建築物以及車身,擊殺藏匿在其中的目標人物。

據稱,美軍開發這款飛彈,主要是為了避免飛彈攻擊行動中有非目標人物捲入爆炸中,以彈出的利刃消滅敵人,可以有效降低平民死傷的可能性。

目前尚不清楚這次空襲事件中2名恐怖份子的名字和具體身份,但有媒體推測其中一人屬於沙姆解放組織,該組織於2017年從基地組織分離出來,活躍於敘利亞內戰。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