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专界拟赴英 促剑桥撤销林郑院士名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5日讯】周三,香港港大校友关注组、中大校友捍卫院校自主关注,以及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起联署,要求剑桥大学撤销特首林郑月娥荣誉院士头衔,并计划本月中旬组团到英国,将联署交给剑桥大学。

香港大学界联署代表批评林郑月娥漠视民意,令香港陷入近半年的社会动荡,还纵容警暴滥权滥捕,任意践踏民权,没有资格享有剑桥荣誉院士头衔。

三团体代表:“今时今日的情况非常恶劣,11月特首林郑月娥作为校监,她派警察去围攻、攻打理工大学和中大,这已经不是几年前的隐形魔爪了,而是物理上对大学的攻击。”

油麻地南社区候任区议员胡穗珊:“林郑月娥一直以来对运动的打压,纵容警权,以及漠视市民的诉求,没有任何荣誉可言,她不配任何荣誉。”

早前曾有3名英国上议院议员致函校方,要求取消林郑的荣誉院士头衔,被校方拒绝。港大校友关注组副召集人麦东荣表示,当时还没有发生警察进校园逮捕学生的事情,这次情况不同。

港大校友关注组副召集人麦东荣:“我们这一次很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们是以香港的大专院校的学生、校支援和校友的角度,把事情陈述给Wolfson College,让他们清楚看到,在2017年颁发给林郑月娥的荣誉院士,她在10月中下旬所干的‘好事’。”

他表示,这次社会更清楚但到港府对学生的暴力,希望剑桥大学撤销林郑月娥的荣誉院士头衔,以谴责她的做法。

麦东荣:“如果是一些有名的大学,怎么能容忍他们颁发荣誉院士的人派军队来攻打大学?所以在这个层面上我们还是有信心。”

新唐人记者韩纳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