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达成协议无期限 或大选后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美国总统 川普周二表示,对达成协议没有截止日期,或许等到大选后再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表示,双方如果没有在12月中旬达成协议,将提高对中国的关税

周二,正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对于美中达成贸易协议没有最后期限,或许等到明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签署比较好。

美国总统川普:“我没有截止日期。就某些方面而言,我认为等到总统大选后(再签协议)比较好,如果你想知道真相的话。”

当天早些时候,川普表示能否达成协议取决于他,而且很快将见分晓。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认为,这取决于他们是否想要(达成协议),而是我是否想要(达成协议)。我不知道是否要这样做,但你们很快会知道,我们会让每个人惊喜。”

商务部长罗斯周一接受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表示,如果美中没有在12月中旬达成协议,将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你有一个合理的截止日期:12月15日。如果从现在到那时什么都没发生,总统已经明确表示,他将加征关税,提高关税。”

罗斯还说,中方绝对想达成协议,但能否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要看截止日期前,中方能否提出符合要求的第一阶段完整协议。

另一方面,中共一直要求把取消关税作为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前提。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