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席北约峰会 两件大事挑动中共神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2日乘专机飞赴英国参加北约首脑峰会,他将在峰会上发表重磅讲话。外界预计有两件大事会令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同时也挑动中共敏感神经。

川普谈“中共威胁

为期3天的北约首脑峰会在英国伦敦举行,白宫一名高级官员11月29日对媒体表示,川普总统承诺将使北约更加强大,以应对“今天的威胁和明天的挑战”。预计川普将强调北约和国际社会面临的、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挑战。

这位官员在电话会议上介绍说,中共是北约面对的最头号威胁。

美国之音的报导称,中共以提供廉价资金、廉价投资、建立港口和电网一类的重要基础设施,让很多国家落入债务陷阱,并借此提出一些外交方面的要求。白宫官员表示,川普将在峰会上敦促北约相关国家,增加防务开支,并拒绝中共的“廉价资金”。

近年来北约已将注意力从俄罗斯转移至中共的安全挑战上,在11月下旬举行的北约外长会议上,与会者一致同意制定针对中共的政策,并密切关注中共的军事扩张。

根据北约提供的数字,中共在2018年的军事预算仅次于美国,在过去5年中,中共新增了80艘海军军舰及潜艇,相当于英国海军的全部规模。

此外,北约也开始警惕中共与自由世界的根本分歧和不同信念。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中共在选举、言论自由等方面不具备与我们相同的价值观,这是我们不断看到的情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了北约外长会议,他在1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必须要应对中国共产党当前和潜在的长期威胁。”

川普要求盟国抵制华为

上述白宫官员透露,川普还将在北约峰会上提及5G移动网路问题,并重申北约盟国若使用中共5G技术将带来的风险。

中国电讯公司华为是中共在全球推广5G网路的代言人,这家公司被指具有中共军方背景,中共正试图追求更大的全球影响力。

“我们一定会坚持要求我们的北约盟国在其5G网路中,让值得信赖的可靠合作伙伴作为提供商。”白宫官员强调说,这对美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优先事项,川普将在北约峰会上要求所有盟国抵制华为

在川普出席北约峰会的同时,蓬佩奥12月2日在《政客》(POLITICO)欧洲版撰文,再次明确向欧洲盟友表态,不要相信华为或中兴等中国公司的5G技术。

蓬佩奥是在欧盟通讯会议召开的前一天发表此文,文中列举了华为在世界多国受到的指控,包括间谍活动、窃取知识产权及贿赂腐败等。

他表示,“欧洲国家不要将其关键基础设施的控制权,交给华为或中兴等中国科技巨头,这是至关重要的。”“借助5G技术,中共可以使用华为或中兴的访问许可权来窃取私人信息或专属信息。”

蓬佩奥在文中指出:“中共是一系列恶意网路活动的背后黑手。”“中共的《国家情报法》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CCP)可以迫使总部设在中国大陆的5G供应商交出数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